我有勇氣聆聽關於我的

 

谷六     17~29

 

原來,這位黑落德為了他兄弟斐理伯的妻子黑落狄雅

的緣故,因為他娶了她為妻,曾遣人逮捕了若翰,把

他押在監裏;因為,若翰曾給黑落德說:「你不可佔

有你兄弟的妻子」。

黑落狄雅便懷恨他,願意殺害他,只是不能;因為,

黑落德敬畏若翰,知道他是一位正義、聖潔的人,曾

保全了他;幾時,聽他講道,就甚覺困惑,但仍樂意

聽他。

好機會的日子到了,當黑落德在自己的生日上為自己

的重要官員、軍官和加里肋亞的顯要設了筵席的時候

,那位黑落狄雅的女兒便進來跳舞,獲得了黑落德和

同席人的歡心;王便對女孩子說:「你要什麼,向我

求罷!我必賜給你!」

又對她發誓說:「無論你求我什麼,就是我王國的一

半,我也必定給你!」

她便出去問她的母親說:「我該求什麼?」

她母親答說:「洗者若翰的頭」。

她便立刻進去,到王面前要求說:「我要你立刻把洗

者若翰的頭放在盤子裏給我!」

王遂十分憂鬱;但是,為了誓言和同席的人,不願對

她食言, 王遂即差遣衛兵,吩咐把若翰的頭送來。

衛兵便去,在監裡斬了若翰的頭,把他的頭放在盤子

裏送來,交給了那女孩子;那女孩子便交給了自己的

母親。

若翰的門徒聽說了,就來領去了他的屍身,把他安葬

在墳墓裏。

 

反省

 

洗者若翰被監禁的原因,是譴責黑落德和兄弟的妻子

黑落狄雅通姦;黑落德為嚇阻他,使他閉口,就逮捕

他入獄。

但是,若翰仍繼續宣講真理;而且,黑落德也繼續深

受真理吸引,樂意聽他。

我是不是也像黑落德一樣,企圖掩蓋關於我的真實面

貌?

我是否也常將這些真理消音,只願意生活在謊言中?

我有勇氣聆聽關於我的真理嗎?

或者,我願意像洗者若翰一樣,儘管身處困境、儘管

必須付出昂貴的代價,仍願意堅持真理、並宣講真理

嗎?

「我靈讚頌主 iBreviarium」── 樂仁出版社供稿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Guodegang 的頭像
    Guodegang

    郭德剛福傳中心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