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把我們有的五餅、二魚獻給耶穌

 

若壹四     7~10;谷六     34~44

 

小德蘭福傳之友 」曾慶導神父讀經反省

 

基督宗教的        神不只是全能的、高高在上,只值得

我們俯伏叩拜;祂更是大愛的        神,先主動愛了我

們,祂的愛無法理喻;因為,        天主是愛!

今天的讀經一說得很清楚,        天主對我們的愛在這

件事上顯示出來,就是:祂把祂的獨生子派遣到世

上來,為我們做了贖罪祭,使我們藉著祂得到生命。

這幾個字值得我們反覆的默想:        天主,是全能的

宇宙萬物的造主;世上,地球是整個宇宙中的一粒

小小塵埃;我們,是這小小塵埃上唯一被付予靈性

的生命,卻也因為罪離開了        天主;贖罪祭,是

天主子耶穌自我流血犧牲,補贖罪人的罪過,並且

把他們帶回天國永生。

這幾個平凡字表達的是多麼令人震撼的事實:

天主為祂所造的人捨生!

我們人能夠懂得此愛的萬一嗎?

能夠回報此愛的萬一嗎?

此愛不是兩千多年前只發生過一次,現在,每天,

還在聖體聖事裡面重現;像慈母用自己的奶水餵養

嬰兒一樣,耶穌用祂的體丶血做我們靈魂的食糧,

為使祂在我內、我在祂內,在愛中共融合一。

『我所要賜給的食糧,就是我的肉,是為世界的生

命而賜給的』(若六51);今天的福音裡,耶穌用

五餅、二魚餵飽五千人的奇蹟,就是這聖體聖事的

預象。

想到        天主對我們的這個大愛卻不被人認識,小德

蘭覺得很鬱卒,她發誓一定要讓這『愛』被世人所

認識、所愛!

世人,也就是今天的福音裡需要嗷嗷待哺的群眾;

耶穌開口教訓他們許多事,即是要餵養他們得幸福

的真理。

耶穌對祂的門徒說:『你們給他們吃的吧!』

這個『吃的』,就是真理、就是信仰。

這個『你們』,就是指著我、指著你說的。

這就是我們每一位教友要去做最基層、最廣泛的『

草根性』福傳的原因;我們要以福音真理餵養人靈。

我們每一位教友要像教會傳教主保小德蘭一樣說:

『        天主是愛』,一定要讓『愛』被世人認識、讓

『愛』被愛!

雖然,我們沒有能力回報        天主的愛於萬一,因為

,我們只有五餅、二魚;但是,小德蘭說沒有關係

,因為,是我們的愛,不是我們的能力,最會感動

天主的。

接受了我們獻上的五餅、二魚的愛之後,耶穌自己

會顯奇蹟、餵飽五千人!

可是,耶穌在等著我們把五餅、二魚拿給祂;我們

每一個人都有五餅、二魚可以獻給耶穌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