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我們無論求什麼,必由他獲得;因為,我們遵守了他的命令,行了他所喜悅的事。


他的命令就是叫我們信他的子耶穌基督的名字,並按照他給我們所出的命令,彼此相愛。


那遵守他命令的,就住在他內,    天主也住在這人內。


我們所以知道他住在我們內,是藉他賜給我們的聖神。  


可愛的諸位,不要凡神就信,但要考驗那些神是否出於    天主,


因為,有許多假先知來到了世界上。


你們憑此可認出    天主的神:凡明認耶穌為默西亞,且在肉身內降世的神,便是出於


天主;凡否認耶穌的神,就不是出於    天主,而是屬於假基督的;


你們已聽說過他要來,現今,他已在世界上了。


孩子們,你們出於    天主,且已得勝了他們,因為,那在你們內的,比那在世界上的更大。


他們屬於世界,因此,講論屬於世界的事,而世界就聽從他們。


我們卻是出於    天主的;那認識    天主的必聽從我們;那不出於    天主的,便不聽從我們


;由此,我們可以認出真理的神和欺詐的神來。  ( 若壹 三 22 ~ 四 6 )


 


我要傳報    上主的聖旨,    上主對我說:「你是我的兒子,我今日生了你。」


你向我請求,我必將萬民賜你做產業,我必將八極賜你做領地。


眾王!你們現在應當自覺;大地掌權者!你們應受教;


應以敬畏之情事奉    上主,戰戰兢兢向祂跪拜叩首。    ( 詠二 7 ~ 8,10 ~ 11 )


 


耶穌聽到若翰被監禁以後,就退避到加里肋亞去了; 後又離開納匝肋,來住在海邊的


葛法翁,即住在則步隆和納斐塔里境內。


這應驗了依撒依亞先知所說的話:『則步隆地與納斐塔里地,通海大路,約但河東,


外方人的加里肋亞,那坐在黑暗中的百姓看見了浩光;那些坐在死亡陰影之地的人,


為他們出現了光明。 』


從那時起,耶穌開始宣講說:「你們悔改吧! 因為,天國臨近了。」


耶穌走遍了全加里肋亞,在他們的會堂內施教,宣講天國的福音,治好民間各種疾病


、各種災殃。他的名聲傳遍了整個敘利亞。


人就把一切有病的、受各種疾病痛苦煎熬的、附魔的、癲癇的,癱瘓的都給衪送來,


他都治好了他們。 於是,有許多群眾從加里肋亞、「十城區」、耶路撒冷、猶太和


約但河東岸來跟隨了衪。 ( 瑪四 12 ~ 17,23 ~ 25 )


 


天國臨近,猶如在黑暗中看到皓光;在死亡的陰影下見到光明。


耶穌走遍了全加里肋亞,在他們的會堂內施教,宣講天國的福音;祂治好百姓各種


疾病、消除各種災殃,並驅逐魔鬼。


根據今天的瑪竇福音所描述的,耶穌基督就是天國,耶穌的第一次來臨,已經將


天主的國度展開了。


雖然,現今世界仍然存在著種種疾苦,其實,它是在告訴我們,天國已經臨現,但


未臻圓滿;基督徒的使命就是要繼續拓展耶穌基督的救贖工程,建設天國。


你們悔改吧!天國臨近了。


為能履行建設天國的使命,基督徒的生活必需是走在不斷地悔改、不斷地回歸


天主的旅程上。且看,耶穌開拓  天主的神國,一開始,便召人悔改。


如果,我們真的是耶穌的門徒,除了自我的悔改,還必須做到兩件事 :


第一. 我們必須宣講  天主對世界的愛;第二. 我們必須善待所有的人;兩者缺一


不可。因為,無論欠缺那一項,我們的生活就不是真正基督門徒的生活。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