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努力脫離與    天主隔絕的事物!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呂天恩 神父

 

瑪十     34至十一     1

 

那時候,耶穌對宗徒們說:「你們不要以為,

我來,是為把平安帶到地上;我來,不是為帶

平安,是帶刀劍;因為,我來,是為叫人脫離

自己的父親、女兒脫離自己的母親、兒媳脫離

自己的婆母;所以,人的仇敵就是自己的家人。

誰愛父親或母親超過我,不配是我的;誰愛兒

子或女兒超過我,不配是我的;誰不揹起自己

的十字架跟隨我,不配是我的。

誰獲得自己的性命,必要喪失性命;誰為我的

緣故,喪失了自己的性命,必要獲得性命。

誰接納你們,就是接納我;誰接納我,就是接

納那派遣我來的。

誰接納一位先知,因他是先知,將領受先知的

賞報;誰接納一位義人,因他是義人,將領受

義人的賞報。

誰若只給這些小子中的一位一杯涼水喝,因他

是門徒,我實在告訴你們,他絕失不了他的賞

報」。

耶穌囑咐完了衪的十二門徒,就從那裏走了,

為在他們的城裡施教、宣講。

 

福音分享

 

我來,不是為帶平安,是帶刀劍」;一聽耶穌

這話,我們總是覺得有點困惑!

『耶穌是和平之王』、是命令我們要「彼此相愛」

的導師;怎麼突然說要帶來分裂呢?

首先,我們必須回憶耶穌帶給我們最寶貴的東西:

「        天主的大愛」!

在耶穌內,我們可以成為        天父的子女,分享

父、子、聖神的愛、祂圓滿的生命!

我們與        天主的關係才是人生中最重要的事,只有

這份愛,才會讓我們以最熱烈的方式去愛我們的家

人與其他弟兄、姊妹們。

因此,如果,有一些地上的關係,無論是家庭中的

關係、或其他一些人際關係,阻止我活出我與

天主之間應該是最優先的關係,那麼,我必須調整

,甚至,放棄這個關係……。

很複雜,有時候,也很痛苦;但是,我們要愛

天主在「萬有之上」,甚至,在「父母之上」。

如果,我的家人要求我「背信」,我就必須反對他

們,保存與        天主之間的關係!

耶穌當然不希望發生這種衝突;但是,有時候,會

使我們面對這個奮鬥!

其實,我們不一定會與家人發生那麼大的衝突;但

是,在我們的生活中,還是有不少「關係」可能會

使我們不怎麼自由地活出信仰……;我們需要勇敢

地去面對,進入一種「分裂」、「奮鬥」,為了跟

隨耶穌而戰鬥!

但願我們每天更積極地接納耶穌帶給我們的愛德,

也更勇敢地努力脫離使我們與        天主隔絕的各種事

物與關係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