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不要以惡報惡,要以善勝惡

 

瑪十     16~23

 

耶穌對宗徒們說:「看,我派遣你們好像羊進入狼群中,

所以,你們要機警如同蛇、純樸如同鴿子。

你們要提防世人;因為,他們要把你們交給公議會,要在

他們的會堂裏鞭打你們;並且,你們要為我的緣故,被帶

到總督和君王前,對他們和外邦人做證。

當人把你們交出時,你們不要思慮怎麼說、或說什麼;因

為,在那時刻,自會賜給你們應說什麼。

因為說話的不是你們;是你們        父的聖神在你們內說話。

兄弟要將兄弟、父親要將兒子置於死地;兒女也要起來反

對父母、要將他們害死。

你們為了我的名字,要被眾人所惱恨;唯獨堅持到底的,

才可得救。

但是,幾時,人們在這城迫害你們,你們就逃往另一城去

;我實在告訴你們:直到人子來到時,你們還未走完以色

列的城邑」。

 

 反省

 

耶穌派遣門徒們前往充滿危險和迫害的地方去宣講福音,

並不是有意讓門徒們遭遇不幸,是希望邪惡的豺狼也能聽

到好消息後悔改,轉化為溫順、賢良的綿羊;因此,耶穌

不惜「把羊送入狼群」。

依撒意亞先知也宣佈同樣的天國願景:「豺狼將與羔羊共

處、虎豹將與小山羊同宿……在我的聖山上再沒有誰做惡

、也沒有誰害人!」

在我們今天所處的人類社會中,雖然,到處都有各種邪惡

與迫害,但是,做為基督徒,我們不是要以惡報惡,是要

以善勝惡;唯有如此,世界才能大同,人類才能共融!

(「我靈讚頌主 iBreviarium」── 樂仁出版社供稿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