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放下手機,抱抱你的孩子吧

 

有一天, 晚餐後,我正在批改學生的作業,丈夫坐在

客廳裏玩手機遊戲;突然,我的雙眼盈滿了淚水。

丈夫詫異地問     :   親愛的,妳為什麼哭了   ?

我說     :   昨天,我讓學生寫了一篇作文,題目是     :   『我

的願望』。

他邊玩遊戲、邊問     :   那麼,妳為什麼哭呢   ?

我說     :   最後一篇作文讓我感動得哭了   。

丈夫問     :   裏頭寫了甚麼   ? 

 我邊拭淚、邊說     :   我唸給你聽啊   !

我的父母很喜歡他們的智能手機,他們太在乎他們的

手機了,以致於有時都忘了關心我。

爸爸下班,回到家就滑手機,根本沒時間陪我。

手機一響,不管多忙,他們都會馬上去接聽;但是,

我說話,他們卻不回應,即便是當時我正在哭。

他們經常玩手機遊戲,卻不跟我玩;當他們在講電話

時,他們根本不理睬我;即便是我告訴他們依些重要

的事情,所以,我希望能夠成為一台智能手機。

這次,輪到丈夫落淚了;他邊擦淚、邊問     :   誰寫的   ?

我凝視著他說     :   我們的兒子。

別因為追求物質享受,就犧牲了自己的家庭;智能手

機為我們提供方便,但是,我們不能因此就受其控制

,變得沉迷,疏於交際。

讓我們回歸家庭吧   ! 

 回到過去那個沒有網絡和電腦遊戲的時代吧   !

暫時放下手機,與家人、朋友好好聊天吧    !

為孩子們樹立一個好榜樣;因為,他們會有樣學樣。

和你愛的人進行交流,讓他們感受到你的愛;同時,

你也能感受到被愛。

試問     :   你的手機能給你愛嗎   ?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