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天主啊,求禰幫助我認識禰

 

創十八     1~15;瑪八     5~17

 

小德蘭福傳之友 」指導神師曾慶導神父讀經反省

 

今天,我們讀到一些在信仰、歷史、靈修等方面

都很有啟發的經文。

舊約中,猶太人的        天主是唯一的;但是,今天

的讀經一卻好像有        天主是三位的暗示:以人形

顯現給亞巴郎的主是三位、『三個人』。

這讓我們連想到,舊約中,猶太人敬拜

上主時都會說『聖、聖、聖』;三次重複說聖,

是表示了無限聖的意思;但是,是否也有暗示

上主是三位呢?

如果是的話,猶太人就不應該斷然地否認耶穌所

做的『我跟        父是一體的』啟示。

其實,亞巴郎不知道這三人來的目的,以為他們

只是過路客;但是,勿以善小不為,好客、關懷

的精神使我們看到善有善報,撒辣要生一位兒子!

撒辣好像信心不夠,覺得自己還能生孩子的說法

是可笑的;今天的讀經還圍繞著『有沒有笑』著

墨了一番;我們讀了,可能也會覺得好笑。

後來,撒辣生下她的兒子,名叫『依撒格』,意

思就是『他笑、願        天主笑』的意思;聖經蠻有

趣的。

今天的福音裏,外邦人百夫長『認耶穌為主』的

信心得到了耶穌高度的讚揚,甚至比很多猶太人

的信心更大。

確實,        天主是絕不看情面的;每一位願意投奔

耶穌的人,百夫長也好、伯多祿的岳母也好,都

可以得到耶穌的治癒。

又一次讓我們看到:        天主子來到世界上、降生

成為猶太人耶穌,卻沒有只偏愛猶太人,是為了

拯救全人類。

全人類都受到        天主的偏愛,全人類都應該懂得

感恩!

今天,百夫長的謙卑也提醒我們,特別是今天驕

傲以為自己不需要        天主的人,要有對

天主是誰的正確認識。

對        天主有正確的認識,才會跟        天主建立正確

的、有成果的關係,這為靈修是很重要的;讓我

們與聖奧思定一起祈禱說:『        天主啊,求禰幫

助我認識禰、也認識我!』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