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請讓我學習禰的良善謙卑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呂天恩 神父

 

image

 

谷三     1~6

 

耶穌又進了會堂,在那裏有一個人,他的一隻手

枯乾了;他們窺察耶穌是否在安息日治好那人,

好去控告祂。

耶穌對那有一隻手枯了的人說:「起來,站在中

!

遂對他們說:「安息日,許行善呢﹖或做惡呢﹖

許救命呢﹖或害命呢﹖」

他們一聲不響。

耶穌遂含怒環視他們,見他們的心硬而悲傷,就

對那人說「伸出手來 !

他一伸,他的手就復了原。

法利塞人一出去,立刻便與黑落德黨人做陷害

耶穌的商討、為除滅祂。

 

福音分享

 

在這篇福音中,主耶穌面對的不只是「一種病」

,是兩種!

一種是、身體上的病:乾枯的手。

另一種是、「良心的病」:心硬,已經無法行善

的心!

「手」,這個肢體特別代表我們向外行動的能力

;但是,我們行動的來源還是我們的良心。

如果,「我的良心生病」,那麼,我的手會變成

做惡的工具!

如果,我的心不健康,即便我的身體健康,我的

人生還是無法成全!

心靈方面的惡疾,還是比身體方面的疾病更嚴重!

主耶穌,禰認識我的心、知道『我心中還有一些

疾病』,一些導致我的思想、心願會趨向邪惡的

毛病,也會使我無法行善的心態!

求禰幫助我常常回到禰身邊,祈求禰的療癒之恩

,讓禰恢復「我的身、心、靈」,使我能用我的

手來發揮我內心的愛,讓我的心學習禰的良善、

謙卑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