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元月十九日,在聖瑪爾大之家主持清晨彌撒時,教宗

方濟各表示,基督徒生活是一場戰鬥,我們要讓

天主把我們吸引到耶穌跟前。

教宗也提到,誘惑常帶我們走上歧途;耶穌則來摧毀

邪惡對我們心靈的影響。

當天福音記載,來自各地的群眾滿懷激情地跟隨耶穌

;教宗問道:『這些群眾為什麽跟隨耶穌呢?』

福音記述說,患病的人都向祂湧來,想得到治癒。

但是,也有很多人喜歡跟隨耶穌;因為,祂不像他們

的經師那樣講話,是以權威講話,這點觸動了人心。

這些群眾是自願來的;因為,他們感覺到了某些事情

。由於人多,耶穌便吩咐門徒準備好一艘小船,稍微

開岸邊,才開始教訓他們。

教宗說:許多民眾跟隨耶穌;他們有需要嗎?

是的!有些人出於好奇,這些是苦行者,是少數人;

因為,       天父在吸引這些人,       天父把他們吸引到

耶穌那裡。

正因如此,耶穌不能無動於衷;祂不像一位靜止不動

的老師,說完話後就撒手不管。

不是的!這些群眾觸動了耶穌的心。

福音記述說:『耶穌看見一大夥群眾,就對他們動了

憐憫的心;因為,祂看見這些人好像沒有牧人的羊』。

教宗表示,是       天父藉由聖神把人吸引到耶穌跟前,

不是論據和辯護的話題促使人去耶穌那裡;除非被

天主吸引,人不能到耶穌那裡。

然而,今天的福音很奇特;因為,它講到耶穌、群眾

、激情和       上主的愛,最後,以邪魔看見耶穌就喊說

:『禰是       天主子』做結。

教宗說:這是事實,這是我們每個人接近耶穌時所感

受到的;邪魔力圖阻止我們接近耶穌,並向我們發動

戰爭。

『可是,神父,我是一位很好的       天主教徒,我一直

去參與彌撒,從未有過這樣的誘惑;感謝

天主,從來沒有!』

你要祈禱;因為,你正走入歧途!

基督徒的生活若沒有誘惑就不是基督徒生活,是意識

形態、是諾斯底主義,不是基督徒生活。

當       天父吸引你到耶穌跟前時,有另外一股力量也在

吸引你,這使你的內心出現衝突!為此,保祿宗徒說

,基督徒的生活是一場戰鬥,一場戰鬥、每天的戰鬥!

這是為了勝利,為了摧毀撒殫帝國、邪惡帝國的戰鬥

;為此,耶穌來,來摧毀撒殫、摧毀撒殫對我們心靈

的影響。

天父吸引人們到耶穌跟前;邪神卻試圖予以摧毀;向

來如此!

基督徒的生活是一場戰鬥,要麽,你讓       天父把你吸

引到耶穌那裡;要麽,你說我要在這裡平靜地呆著。

教宗勉勵道,若你想要前行,你就得戰鬥!

感覺到內心在戰鬥;因為,耶穌取得勝利。

讓我們想想自己的內心是怎樣的:

我感到內心在戰鬥嗎?

在舒適和服務他人、享樂和祈禱、朝拜       天父和各種

事物之間,我覺得自己在戰鬥嗎?

我想要做善事,某些事卻阻止我;我就靜止不動嗎?

我相信我的生活會感動耶穌的心嗎?

若不相信,我就要多多祈禱,好讓自己相信。

我要多多祈禱,使       上主賜予我這份相信的恩寵。

我們每個人都要查看自己內心究竟是怎樣的;然後,

我們祈求       上主,使我們懂得分辨自己內心所發生的

事、懂得選擇正確的道路;在這條道路上,

天父會吸引我們到耶穌跟前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