求主讓我更深刻地認識自己並悔改

 

路五     1~11

 

有一次,耶穌站在革乃撒勒湖邊,群眾擁到衪前

、要聽        天主的道理。

衪看見兩艘船在湖邊停著,漁夫下了船正在洗網

;衪上了其中一艘屬於西滿的船,請他把船稍為

划開、離開陸地;耶穌就坐下,從船上教訓群眾。

一講完了,就對西滿說:「划到深處去,撒你們

的網捕魚罷!」

西滿回答說:「老師,我們已整夜勞苦,毫無所

獲;但是,我要遵照禰的話撒網」。

他們照樣辦了;網了許多魚,網險些破裂了。

他們遂招呼別艘船上的同伴來協助他們;他們來

到,裝滿了兩艘船,以致船也幾乎下沉。

西滿伯多祿一見這事,就跪伏在耶穌膝前說:「

主,請禰離開我!因為我是位罪人」。

西滿和同他一起的人因了他們所捕的魚都驚駭起

來;他的夥伴、即載伯德的兒子雅各伯和若望也

一樣驚駭。

耶穌對西滿說:「不要害怕!從今以後,你要做

捕人的漁夫!」

他們把船划到岸邊,就捨棄一切,跟隨了衪。

 

聖言反省

 

耶穌『指給門徒們的深處』,就像當時

天主『指給亞巴辣罕要去的地方』一樣不可知;

所以,「划向深處」是一種信德的冒險。

然而,在如此的冒險中,        天主總會帶給人驚喜

;正是因著這樣的驚喜,伯多祿體會到了耶穌神

性的偉大和至聖,同時也發現了自己的罪。

當我們與耶穌相遇時,我們的「原形」會在強烈

的對比中被比照出來;信德真正的冒險就在於:

透過與耶穌的相遇,在痛中發現真實的自己,繼

而悔改並成長。

主耶穌,求禰賜給我划向深處的勇氣,更深刻地

認識自己並悔改。

(「我靈讚頌主 iBreviarium」── 樂仁出版社

供稿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Guodegang 的頭像
    Guodegang

    郭德剛福傳中心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