要擺脫魔鬼的控制,唯有悔改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甲年四旬期第五周星期三

 

小德蘭福傳之友 」指導神師曾慶導神父讀經反省

 

今天,在福音裡,主耶穌說:如果,你們固守

我的話,就的確是我的門徒,也會認識真理;

而且,真理必會使你自由。

我們的世界是個不認『真』的世界,各種錯

的思想、意識型態奴役了很多的人;一位吸毒

的人會說,吸毒是很好的,使人感覺很舒服,

是不怕嘗試、嘗試的。

這個從魔鬼來的錯誤想法使吸毒的人得到暫時

的快感,更有強烈的慾望要吸更多、更多,一

直到無法自拔,害了自己的前途、也害了自己

的家人;他成了罪惡的奴隸。

我們變成罪惡的奴隸,是從一點一點開始的;

『沒有關係』,是魔鬼誘惑人時常常用的一個

藉口。

去看一次不好的電影,沒有關係;去酗酒一次

,沒有關係;一次不去教堂,沒有關係;越來

越多的『沒有關係』,會使開始時只是一個小

裂縫的大堤完全崩潰!

犯大罪的人是在魔鬼的奴役之下;要擺脫魔鬼

的控制,唯一的方法是悔改,並且辦一個妥當

的和好聖事。

和好聖事為我們驅魔,獲得        天主的寬恕。

真正的自由,不是為所欲為,是為所當為,就

是聽從        上主的真理。

真正內心自由的人是與        天主同在、與真理同

在的,即便監牢丶火窰也沒有辦法奴役他;這

就是真理使人自由,就像今天第一篇讀經裡面

的三位猶太青年一樣,他們有神的兒子跟他們

在一起。

與        天主同在,在監牢裡也可以是一位自由人

;沒有與        天主同在,監牢外也可以是一位奴

隸;因為,心靈是受到魔鬼的束縛。

今天讀經中,拿步高王就是這樣的一個對照。

我自由嗎?

我需要耶穌的真理嗎?

我有熱誠要把耶穌的真理帶給這個世界嗎?

小德蘭福傳之友,讓我們共勉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Guodegang 的頭像
    Guodegang

    郭德剛福傳中心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