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基督徒要率先棄惡、揚善

 

若七     1~21025~30

 

這些事以後,耶穌周遊於加里肋亞,卻不願周遊

於猶太;因為,猶太人要圖謀殺害祂。

那時,猶太人的慶節、帳棚節近了;耶穌的弟兄

們上去過節以後,祂也去了,但不是明顯的,是

暗中去的。

於是,有幾位耶路撒冷人說:「這不是人們所要

圖謀殺害的人嗎?

看,祂放膽地講論,卻沒有人對祂說什麼;難道

,首長們也確認這人就是默西亞嗎?

可是,我們知道這人是那裏的;然而,當默西亞

來時,卻沒有人知道祂是那裏的」。

於是,耶穌在聖殿施教時,大聲喊說:「你們認

識我,也知道我是那裏的;我不是由我自己而來

,是那真實者派遣我來的,你們卻不認識祂;我

認識祂,因為我是出於祂,是祂派遣了我」。

他們想捉住祂,卻沒有人向祂下手;因為,祂的

時辰還沒有到。

 

聖言反省

 

人與動物最大的區別,在於:人有理智,可以

省和思考。

今日,讀經一中指出,邪惡使人喪失理智、使

不再追求聖善,反而,喜歡行惡,例如:強姦、

戰爭、貪污和破壞環境等等。

儘管如此,        天主仍然忠實地愛著人類,甚至,

屈尊就卑,降生成人,來啟發並引導人棄惡從善

,直至付出生命做為代價。

福音告訴我們,猶太人親眼看到耶穌所行的諸多

奇蹟,依然尋找各種理由來否認祂、並給祂定罪。

人類雖然已經步入了二十一世紀,科學技術日新

月異,發明創造層出不窮;但是,在倫理層面上

,卻不見長進,反見倒退。

身為基督徒,我們要率先棄惡、揚善,並要效法

耶穌以生命為天國的至善做見證。

(「我靈讚頌主 iBreviarium」── 樂仁出版社

供稿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