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選讀    安底約主教聖德奧斐著作

 

心淨的人是有福的;他將看見  天主

 

如果,你說:請讓我看看你的    天主。

 

我要給你說:請讓我看看你這個人;然後,我就讓你看我

 

的    天主。

 

因此,請讓我看看你心靈的眼目是否能夠看到,你心靈的

 

耳朵是否能夠聽到。

 

正如,你用肉眼看到此生此世的事物,各不相同,例如:

 

光與暗、白與黑、美與醜、雅與俗、均勻的和不均勻的、

 

有規則的與不規則的,形形色色,不一而足;同樣,我們

 

耳朵所能聽到的聲音,有悅耳中聽的、也有刺耳難聽的。

 

照樣,我們心靈的耳目能察見    天主。

 

誰若敞開他心靈的耳目,他就能察見    天主。

 

人人都有眼睛;但是,有些人的眼睛為黑暗所蒙蔽,看不

 

到陽光;然而,陽光,並不因為瞎子看不見它就停止照耀

 

;瞎子祇得歸罪於自己和自己的眼睛而已。

 

照樣,你心靈的神目也被你的罪過、你的惡行所蒙蔽,

 

看不見    天主。

 

人的靈魂該清潔好似一面鏡子;如果,鏡子生銹,則不能

 

照見人的儀容;照樣,誰若犯罪、做惡,就不能看見

 

天主。

 

可是,你若願意,就可獲得治癒。

 

你要請示醫師;醫師就會洗滌你心靈的神目。

 

醫師是誰?

 

醫師,是    天主自己,祂藉祂的聖言和智慧醫治人靈,使

 

它生活。

 

天主就是藉著聖言和智慧創造了萬物;就如聖詠所說:「

 

因    上主的一句話,諸天造成;因    上主的一口氣,萬象

 

發生」。

 

天主的智慧真高深無比!

 

天主藉祂的智慧奠定了大地;    天主藉祂的聰敏準備了高

 

天;    天主藉祂的全知使深淵洞開、使雲層沛降雨露。

 

人哪!如果,你明白這一切,並能度聖潔、正義的生活,

 

就能見到    天主;最要緊的是:在你的心坎裏要使信德

 

和敬畏    天主之情居於領導地位;唯有如此,你才能明白

 

這一切。

 

當你丟下可死的肉體,穿上不朽的精神時,你將按你的功

 

勞、得見    天主。

 

如果,你如今信仰    天主,    天主將使你的肉身和靈魂復

 

活;屆時,你將成為不朽的,就會見到那位不朽的。

 

 

多修忍耐,多行齋戒;

 

現在,是接受    天主恩寵的時刻;

 

現在,是    天主普施救恩的日子;

 

我們要倚靠    天主的能力,以正義做武器。

 

多修忍耐,多行齋戒;

 

在一切事上,表現出我們是    天主的僕役。 

arrow
arrow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