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偕同耶穌一起逾越、步向永生

 

若七     1~21025~30

 

這些事以後,耶穌周遊於加里肋亞,卻不願周遊

於猶太;因為,猶太人要圖謀殺害祂。

那時,猶太人的慶節、帳棚節近了;耶穌的弟兄

們上去過節以後,祂也去了,但不是明顯的,是

暗中去的。

於是,有幾位耶路撒冷人說:「這不是人們所要

圖謀殺害的人嗎?

看,祂放膽地講論,卻沒有人對祂說什麼;難道

,首長們也確認這人就是默西亞嗎?

可是,我們知道這人是那裏的;然而,當默西亞

來時,卻沒有人知道祂是那裏的」。

於是,耶穌在聖殿施教時,大聲喊說:「你們認

識我,也知道我是那裏的;我不是由我自己而來

,是那真實者派遣我來的,你們卻不認識祂;我

認識祂,因為我是出於祂,是祂派遣了我」。

他們想捉住祂,卻沒有人向祂下手;因為,祂的

時辰還沒有到。

 

聖言默想

 

福音選經緊接『生硬的生命之糧言論』上文,

聽不下去,結果,包括許多原先因增餅奇蹟飽飫的

門徒、有意擁立這行奇蹟者為王的群眾,竟然離祂

去。

不但如此,就連同先前的潔淨聖殿     (若二13~25)

安息日治病事件     (若五 1~18,已形成夾雜著

政治和教條主義衝突因素的複雜局面,以致殺機四

伏的張力不斷升級。

主耶穌又豈會察覺不到?唯獨祂的時辰還沒有到。

就是這樣,即使是天地主宰親臨發言、縱使是永生

的話語,也不代表所有人都會欣然接受;不管是先

入為主或其他考慮,竟然寧願我行我素,甚至,像

智慧書所指,肆意制止這話語。

這也是聖史在短短七章中一再論及的     (若一1146

;三111932;五3846~47;六63~64)

世人要接受        天主的話語, 竟是如此困難 !

主,離開禰永生的話語,就是步向黑暗、罪惡、最

終死亡的開端;請勿容許我們因種種藉口與因素,

抗拒禰諄諄善誘的慈心,好能偕同禰一起逾越,死

於自我,步向永生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