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信仰必需活出正的精神

 

路十三     31~35

 

這時刻,有幾位法利塞人前來給耶穌說:「祢離開

這裏走吧!因為,黑落德要殺祢」。

耶穌給他們說:「你們去告訴這個狐狸吧!看,我

今天、明天驅逐魔鬼,第三天,就要完畢。

但是,今天、明天以及後天,我必須前行;因為,

先知不宜死在耶路撒冷之外。

「耶路撒冷!耶路撒冷!你屢次殘殺先知,用石頭

擊斃那些奉命到你這裏來的人;我多少次願意聚集

你的子女,如母雞聚集自己的雛雞在牠翅翼下,可

是,你們偏不願意。

看吧!你們的房屋必給你們撇下;但是,我告訴你

們,你們斷不能再看見我,直到你們說:因主名而

來的當受讚頌的時刻來到」。

 

反省

 

耶穌不止一次為耶路撒冷城哀歎、悲傷;而且國內

神長和教友們組團赴聖地朝聖,目睹彈痕累累的城

牆、荷槍實彈的軍警以及戒備森嚴的安保措施時,

都心情沉重地感慨:做為猶太教、基督宗教和伊斯

蘭教發源的聖地,耶路撒冷本該是「和平之城」,

如今,卻是最不平安的地方,暴力衝突和流血事件

不斷,人民飽受痛苦;問題出現在那裏?

今天,耶穌在福音中警告我們:如果,信仰不活出

真正的精神,只徒具形式,那後果就是人禍不斷,

「聖殿將被廢棄!」

在我的信仰生活中,我如何為和平効力?

「我靈讚頌主 iBreviarium」── 樂仁出版社供稿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