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我不怕;因    天主與我同在!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丙年常年期第三十周星期四

 

小德蘭福傳之友 」指導神師曾慶導神父讀經反省

 

以前,我看過一本勵志的傳記,是一位在極權統治下

的神職人員寫的;他在反教會最強烈的時候秘密被祝

聖為神父,當了神父後,他的牧民工作也全都是秘密

的、地下的,常常要冒著被發現、被逮捕的極大危險

;但是,他一點兒也不害怕,還是到處去舉行彌撒、

安慰教友。

他常說的一句話是:『我不怕;因為,

天主與我同在!』

然而,        天主並沒有因他的信心就讓他沒有被逮捕,

他被逮捕了,在監牢裏、苦工營裡受到很多虐待。

但是,他沒有怨天、尤人,還是對        天主保持忠心,

並且以極大的愛心關心別的受苦囚犯,把自己的食物

給予更需要的人,甚至,冒著危險給他們傳教。

他常說的,還是那一句話:『我不怕;因為,

天主與我同在!』

就是這一句話,讓他撐過了二、三十年黑暗的監獄生

活。

主耶穌在傳教時,常常冒著生命的危險;今天,我們

看到,黑落德在找機會殺祂。

祂也知道,往耶路撒冷去的結果是被殺害;但是,祂

不怕,因為,祂知道,        天父與祂同在,聖神帶領祂

去完成祂的救世使命,沒有任何東西能阻止祂必須前

行。

耶穌、保祿丶上面說的那位神父都有這個堅強的信念

:如果,        天主在我們這一邊,誰能反對我們呢?

什麼能使我們與        天主的愛分離呢?

今天,在我們的生活環境裡,拒絕        天主、殺害先知

的現象還有;懇求        天主給我們每個人這堅強的信念

:今天丶明天丶後天的所有艱難困苦,都不能使我們

與        天主的愛分離!

天主是在愛中創造了我們、在愛中救贖了我們、也是

在愛中以聖體聖事陪伴我們走向天國,將來,一定也

會在愛中把我們聚集在祂永遠的耶路撒冷;在那裡,

所有在世時受的肉體、精神的艱難困苦都會得到

天主百倍的報償的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