要怎樣祈禱才能獲得    天主垂聽?

 

路十一5~13

 

那時候,耶穌對他們說:「你們中間誰有一位朋友

半夜去他那裏給他說:『朋友,借給我三塊餅罷!

因為,我的朋友行路到了我這裏,我沒有什麼可以

款待他』。

那人從裏面回答說:『不要煩擾我了!門已經關上

,我的孩子們同我一起在床上,我不能起來給你』。

我告訴你們:他縱然不為了他是朋友的緣故而起來

,給他,也要因他恬不知恥地切求,起來,給他所

需要的一切。

所以,我告訴你們:你們求,必要給你們;你們找

,必要找著;你們敲,必要給你們開。

因為,凡求的,就必得到;找的,就必找到;敲的

,就必給他開。

你們中間那有為父親的,兒子向他求餅,反而給他

石頭呢?

或是求魚,反將蛇當魚給他呢?

或者,求雞蛋,反將蠍子給他呢?

你們縱然不善,尚且知道把好東西給你們的兒女;

何況在天之        父,有不更將聖神賜予求祂的人嗎?」

 

反省

 

福音作者藉耶穌的口安慰信友團體:「你們祈求,

就賜給你們!」

顯然,他們在祈禱上有一個常見的問題:

天主沒有立即答覆。

要怎樣祈禱,才能獲得        天主的垂聽呢?

這是人心時時感到迷惑,並渴望聽到答案的問題;

今天亦然。

其實,我們更該問「祈禱是什麼關係」的本質問題。

耶穌指出,祈禱是與        天父談心。

當我們自覺與        天主關係遙遠時、沒有信心祂會聆

聽我們;然而,        天父愛我們,知道我們需要聖神。

另一方面,面對身邊需要        天主援助的人,我能否

打開心門去回應,給予他們實際幫助?

「我靈讚頌主 iBreviarium」── 樂仁出版社供稿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Guodegang 的頭像
    Guodegang

    郭德剛福傳中心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