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當門徒,要全意聚焦在耶穌的使命上

 

創十八     16~33;瑪八     18~22

 

那時候,耶穌看見許多群眾圍著自己,就吩咐往對岸去。

有一位經師前來、對衪說:「師傅,禰不論往那裏去,我

跟隨禰」。

耶穌給他說:「狐狸有穴、天上的飛鳥有巢;但是,人子

卻沒有枕頭的地方」。

門徒中有一位對祂說:「主,請許我先去埋葬我的父親」

耶穌對他說:「你跟隨我罷!任憑死人去埋葬他們的死人

!」

 

反省

 

在教會生活中,我們常用「傳教士」和「門徒」兩個詞彙

;但是,可能並不真正清楚它們的涵義。

一般而言,「傳教士」,把耶穌基督的福音和        天主的愛

帶給他人;「門徒」,活出耶穌的教導。

在今天的福音中,耶穌指出,要當「傳教士」,就要先當

「門徒」;而且,當「門徒」是十分嚴肅的承諾,必需捨

棄舒適、安全感,甚至家人,要以耶穌的生活方式生活,

並全心、全意聚焦在耶穌的使命上。

這不是一次決定就可以達到的目標,是一輩子虛心學習、

無數次地重新抉擇、次次捨棄,見證基督,跟隨到底。

(「我靈讚頌主 iBreviarium」── 樂仁出版社供稿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