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月二十九日、聖伯多禄及聖保禄宗徒瞻禮,教宗

 

方济各在圣伯多禄大殿主持隆重感恩祭、慶祝節日

 

;彌撒中,他为二十四位新的教省總主教授予象徵

 

善牧的白羊毛肩带。

 

三位新教省總主教未能前来羅馬参加庆典,他们将

 

在自己的教省總主教區领受白羊毛肩带。

 

教宗在彌撒講道中强调,我们真正的庇護是信赖

 

天主;信赖    天主,能驅逐各种恐懼,将我们從各

 

种奴役中释放出来。

 

教宗以圣伯多禄为例,邀请领受白羊毛肩带的新教

 

省總主教和全体在场人士檢驗自己对    上主的信赖

 

有多大,警惕牧人的恐懼和对避風港的尋求。

 

教宗说:可爱的主教弟兄们,我们害怕吗?

 

我们怕甚麼?

 

如果,我们在牧靈生活中有恐懼的事,我们会尋求

 

那些庇護,才会感到安全呢?

 

也许,我们去尋求那些在现世有權势的人?

 

或者,我们追求賞報和獲得承認,任由它们来欺骗

 

自己,覺得在那裏更安全?

 

我们将安全感放在那裏呢?

 

伯多禄宗徒在背叛耶稣的那天晚上、为令

 

上主失望深感痛心,他知道,不能信靠自己及自己

 

的力量,要信赖    上主的仁慈;他知道,

 

天主的忠信比人的不忠和背叛更强大。

 

耶稣说:『你爱我吗?』

 

伯多禄对那句话的回答是:『主,是的;祢知道,

 

我爱祢』。

 

伯多禄所信靠的,不是我们的忠信能力,是那不可

 

動摇的    天主的忠信。

 

教宗指出,    天主的忠信超越人的各种想像,能驅

 

除恐懼、不安全感和胆怯。

 

天主不看我们是否相稱,祂不断地向我们牧人重申

 

祂的忠信,这是我们懷有信心及平安的根源。

 

教宗發揮彌撒福音中记述耶稣向伯多禄说你只管

 

跟随我】这句话,强调【跟随我】,就是不要把心

 

思放在次要的事物上。

 

他说:    上主今天向我、向你们、向眾牧人重複这

 

句话:跟随我!不要把时间放在無用的提问或閒聊

 

上;不要停留在次要的事物上,要注视紧要的事,

 

并且,跟随我。

 

儘管,困难重重,只管跟随我。

 

在宣講福音中,只管跟随我。

 

在度合乎聖洗和聖秩聖事恩典的生活见证中,你要

 

跟随我。

 

在日復一日地向周遭的人談及我,在工作的劳苦、

 

与人交談及建立友谊时,只管跟随我。

 

在向眾人,尤其是最弱小的人宣講福音时,只管跟

 

随我,好讓每個人都能聽到生活的聖言。聖言消除

 

各种恐懼,赐予恩典,信赖    天主的忠信。

 

東正教大公宗主教巴爾多禄茂一世派遣的代表团也

 

参加了这台感恩祭;教宗向他们表示:讓我们祈求

 

上主,使这次来访能進一步鞏固我们兄弟间的密切

 

關係,在我们極渴望的两個姊妹教会圆满共融的行

 

程上共同邁進。

arrow
arrow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