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天主聖言要能貫徹始終

 

瑪七     21~29

 

那時,耶穌對門徒說:「不是凡向我說『主啊!主啊!』

的人就能進入天國;是那承行我在天之        父旨意的人纔能

進天國。

到那一天,有許多人要向我說:主啊!主啊!我們不是因

禰的名字說過預言、因禰的名字驅過魔鬼、因禰的名字行

過許多奇蹟嗎?

那時,我必要向他們聲明說:我從來不認識你們;你們這

些做惡的人,離開我罷!

所以,凡聽了我這些話便實行的,就好像一位聰明人把自

己的房屋建在磐石上;雨淋、水沖、風吹,襲擊那座房屋

,它並不坍塌;因為,基礎是建在磐石上。

凡聽了我這些話卻不實行的,就好像一位愚昧人把自己的

房屋建在沙土上;雨淋、水沖、風吹,襲擊那座房屋,它

就坍塌了,且坍塌得很慘」。

 耶穌講完了這些話,群眾都驚奇衪的教訓;因為,衪教訓

他們,正像有權威的人,不像他們的經師。

 

反省

 

這段福音是山中聖訓的結論,耶穌訓誨門徒,重點不是懂

得多少,是實踐了多少!

如果,我們接受        天主聖言,不論是真福八端或其它教導

,都在生活中努力實踐,那麼,我們就會在世享受天國,

心靈平安;因為,        天主是我們生活的根基,任何表層的

風雨和困境都無法動搖我們。

如果,我們聽了耶穌的話,深受感動,也認同祂的教導,

願意成為世界的光和地上鹽,卻缺乏堅定的決心和具體的

行動,那麼,就成了耶穌所比喻的愚蠢人,根基不穩,風

吹雨打就倒塌了。

懇求        天主賜我貫徹始終的意志力。

(「我靈讚頌主 iBreviarium」── 樂仁出版社供稿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