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真福若望   (Bd. John I)   4月26日

 

華倫斯主教,主曆一ㄧ四六年

 

真福若望是法國里昂人,入本篤會修道;奉派往卜南伏

創建修院一座,並擔任該修院院長職務。

主曆一一四一年,華倫斯主教出缺,教會當局委派若望

繼任;若望為人仁慈,待下屬非常溫厚。

主曆一一四六年,若望安逝主懷;主曆一九零一年,他

被榮列為真福。

 

 

真福多明我、真福額我略   

 

(BB. Dominic and Gregory)   4月26日

 

主曆一三零零年

 

多明我和額我略是多明我會會士,奉會方派遣,往亞拉

貢山區傳道,餐風宿露、披星戴月。

主曆一三零零年某日,在山上遇暴風雨,兩人到巖洞暫

避;巨石墮下,葬身洞內。

其時,聖堂內鐘聲大鳴,兩人遇難的巖洞有異光照耀,

居民將遺體運回安葬。

主曆一八五四年,多明我和額我略被榮列為真福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