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在這聖周誦唸《        天主經》時,我們也要祈求光榮

天主的恩寵,曉得仰賴        天父,在與祂相遇時好能得到

寬恕和和予以寬恕的勇氣;四月十七日上午,在聖伯多

祿廣場主持周三公開接見活動時,教宗方濟各做出上述

邀請。

教宗在要理講授中藉著省思《        天主經》的主題,論述

了耶穌在受難時刻向        天父的祈禱。

依照《若望福音》十七15的記載,耶穌在最後晚餐後

向         天父祈禱說:『求禰光榮禰的子;在禰面前光榮我

罷!賜給我在世界未有以前、我在禰前所有的光榮罷!』

教宗問道,苦難已臨到門前,耶穌祈求什麼樣的光榮呢?

他解釋說,在《聖經》中,光榮表明        天主的自我啟示

,是祂的救恩臨在於萬民當中的特殊標記。

耶穌在十字架上被舉揚,受到了光榮; 在十字架上,

天主最終顯示出祂的光榮,這光榮是全部的愛。

教宗邀請眾人也像耶穌那樣祈禱,祈求        天父除去我們

眼中的屏障,使我們在這幾天能夠瞻仰十字苦像,領悟

天主是愛。

天主在逾越奧蹟中消除了與我們的距離,藉著謙卑顯示

了祂的愛,同時也要求我們以愛還愛。

因此,若我們以愛活出我們所做的一切,為祂用心做每

件事,我們就是在光榮祂。

教宗表明,真正的光榮是愛的光榮,因為,唯有愛賜予

世界生命。

的確,這光榮與世俗的光榮截然相反。

世俗的光榮將自我置於關注的中心,        天主的光榮則相

反,沒有掌聲、沒有觀眾;在這光榮的中心沒有我,是

另一位;在逾越奧蹟中,我們看到,        父光榮子和子光

榮父,祂們沒有一位在光榮自己。

因此,我們要捫心自問:『我要為自己的光榮、還是

天主的光榮而活?

我渴望從別人那裡得到、還是也給予他人?』

接著,教宗提到,耶穌在革責瑪尼山上為所要發生的

開始感到驚懼、恐怖;因為,祂要受到背棄、鄙視、苦

難和失敗。

在這巨大的痛苦中,祂轉向        天父,溫柔親切地稱呼祂       

阿爸,        父啊!

耶穌就這樣教導我們擁抱        天父,因為,在向

天父的祈禱中,我們能面對痛苦,得到前行的力量;

是因為,在被眾人遺棄的情況下,耶穌並不孤獨,祂與       

天父同在。

相反的,我們在自己的革責瑪尼山上經常選擇獨處,

不是呼求        天父,不像耶穌那樣將自己交付給祂、承行

祂的旨意。

在經受考驗時,我們總是封閉自己,在內心挖一條隧

,一段只朝單一方向伸展的痛苦行程,而且在我們內心

越陷越深。

最大的問題,不是痛苦,是如何面對痛苦;孤獨,不

供出路;祈禱則不然,因為,祈禱建立關係,予以信賴。

此外,耶穌在        天父面前也為我們祈禱,祂在十字架

向        天父說:『        父啊,寬赦他們罷!因為,他們不知

道他們做的是什麼』(路廿三34)。

在被釘十字架的極度痛苦中,耶穌為殺害祂的人祈禱

此處,痛苦的頂點也是愛的最高峰,這寬恕的舉動是具

有強大威力的恩典,打破了惡的迴圈。

最後,教宗勉勵道:在這幾天,誦唸《        天主經》時,

我們也能祈求這份恩寵,為光榮        天主,生活出我們的

每一天,就是以愛來善度我們每日的生活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