聖亞波羅尼 

 (St.Apollonius the Apologist 4月18日

殉道,公元一八五年

聖亞波羅尼是羅馬元老,精通聖經、哲學,因信奉聖教

,被官廳逮捕;由於,他在社會上很有地位,又是一位

博學多才的人,他能和總督展開辯論,詳細陳述信道的

內容。

亞波羅尼指出  : 人人都免不了一死;基督徒每天都準備

著死亡、每天都約束著自己,非禮勿視、非禮勿言。

有些人死於疾病、或因其他自然原因死亡;那麼,為唯

一的真    天主死,不是死得更有意義,更光榮嗎 ?

總督問亞波羅尼  : 這樣說來,你自己希望快些死 ?

亞波羅尼說  : 不;螻蟻尚且偷生,我愛戀著生命;可是

,我絕不因貪生就怕死。現世的生命與永遠的生命比較

起來,連塵土也不如。

總督說  : 我不明白你在說些甚麼 ?

亞波羅尼道  : 我很為你可惜;你的眼睛還沒有開啟,你

還不能認識    天主的聖言。

那時候,有一位大儒派哲學家插嘴說  : 亞波羅尼的話完

全是對人類理智的一種侮辱。

亞波羅尼答說  : 我絕不侮辱任何人;唯有不明瞭真理的

人才把我的態度認為是一種侮辱。

總督命令亞波羅尼明白地解釋他的立場。

亞波羅尼就把基督聖道的內容作了一個詳細、明確的敘

述;按,在法庭,亞波羅尼為聖道辯護的詳細記錄,至

今,還保存著。

主曆一八五年,亞波羅尼被判斬首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