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我永遠不會嫁給你這樣的人

 

傑克年輕的時候,深深地愛上了詹妮芙;她是一位富家女

,她也深愛著他。

多年後,傑克畢業了,在一家剛剛起步的公司上班;當他

認為時機成熟時,便決定向詹妮芙求婚。

出乎意料的是,她嚴厲地拒絕了,並且說     :   你每月的收入

只夠我一天的消遣,你要我如何嫁給像你這樣的人   ?

我永遠都不可能嫁給你的;忘了我吧   !

娶一位和你階級相同的人吧   !

儘管,遭到了如此無情地拒絕,傑克還是忘不了詹妮芙;

因為,她是他的初戀。

轉瞬間,十年過去了。

有一天,詹妮芙正在購物商場前等著丈夫,一位路人無意

間撞到了她,她的包包掉到了地上。

另一位路人趕緊走過去,把包包撿了起來;當那位男士把

包包地給她時,眼神接觸的那一刻,他們倆驚呆了。

那是傑克;詹妮芙問道     :   嗨   !   你還好嗎   ?

還沒等傑克回答,她繼續說道     :   我剛嫁了一位聰明又富有

的男人,他每個月的收入是一萬六千元;你能想像那個數

目嗎   ?

這位他曾經深愛的女人的一句話重重地傷了他的心,她的

話再次割開了一個從未真正癒合的舊傷口。

傑克忍住了淚水,甚麼話也沒說。

就在那時候,詹妮芙的丈夫卡特走了過來;在詹妮芙還沒

介紹他們倆認識之前,卡特卻已主動跟傑克打招呼     :   總裁

,下午好   !    沒想到會在這兒遇見你。

傑克尷尬地說     :   嗨   !

卡特轉向詹妮芙說道     :   親愛的,這位是我們公司的總裁;

我正在工作的那個九千五百萬元項目就是他的,我告訴過

妳,妳還記得嗎   ?

詹妮芙聞言,驚得目瞪口呆。

經過一陣尷尬的沉默後,傑克說      我該走了,我還有一些

重要的生意要去處理;很高興見到你們。

目送傑克離去後,詹妮芙轉向丈夫疑惑地問道     :   那是你的

老闆   ?

卡特說     :   是的,親愛的,他是一位非常謙虛的人;但是,

他有一個悲傷的故事,聽說,他年輕時,曾經和一位女孩

相戀,對方卻嫌他太窮,最終,離開了他。

然而,那正是激勵他努力打拚的原因。

他是一位非常聰明的人,於是,很快的,他就成功了。

雖然,現在,他富有了,卻仍然不能從當年那心碎的經歷

中走出來;所以,至今,他依舊單身。

如果,當初那位女孩嫁給他,她將會是多麼地幸運啊   !

詹妮芙的臉色變得蒼白,她的心裏既震驚又懊悔。

人生總是不斷地變化著,我們不能單憑一個人的現況來判

斷他;重要的是,我們應該彼此包容、真誠相待。

物質財富短暫易逝,唯有真情才是永恆的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