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選讀  聖類思稟母書

 

我將永遠歌頌          天主的仁慈

 

最可敬愛的母親,我為您祈求        天主,賞賜您聖神的

聖寵與恒久的安慰;無疑的,當人把您的信交給我時

,我仍在此人世間。

現在呢?

我應該嚮往天堂,好使我們在活人的世界中讚頌永恆

的        天主;我自好久以來就希望及早走完今世的旅程。

依照聖保祿所說的,倘若,愛德在於「與樂者同樂、

與泣者同泣」;那麼,最可敬愛的母親,您必須從這

件事中汲取無涯的喜樂;因為,        天主由於祂的慈愛

和對您的寵幸,賜給我真正的喜樂與保證,使我不再

懼怕永遠失去它。

最可敬愛的母親!我向您承認,當我默想

天主的仁慈時,它好比深不見底、一望無際的大海,

我的靈魂便墜入了深淵,沉浸在這樣的無涯無際中,

使我迷失方向,不知道說什麼。

在我如此短暫和微薄的工作之後,        天主竟召我進入

永恆的安息!

祂從天上召叫我去享永福、就是我曾這樣疏忽地尋找

的永福;我祇流了少許的眼淚,        天主卻願意賜給我

永遠的賞報。

最可敬愛的母親!請您特別注意,慎勿冒犯

天主的無限仁慈,就是:如果,一個人生活在

天主台前,而且他藉著祈禱、在您有困難時比在今世

更能多多幫助你,您卻為他痛哭,好像為一位死人痛

哭,您便是忽視        天主的仁慈。

而且,我們的離別為時並不久遠,我們將要在天堂上

重相聚首,我們將與救恩的施予者一同結合在一起,

將以全靈讚揚        天主並永遠歌頌        天主的仁慈,享受

永福。

上主收回祂所借給我們的,沒有別的意向,只是願把

我們的珍寶安置在一個更寧靜、更妥善的住所,並且

祂要賜予我們所希冀的各種美善。

我說了這一切,只是為了滿足我的一個熱切的願望,

就是:最可敬愛的母親,您和全家的人都應該把我的

離去看做令人喜樂的恩賜;我希望您以慈母的祝福陪

伴著渡過世海的我,一直到達彼岸 我的一切希望的

所在。

我極甘願寫了這一切;因為,我沒有其他方式清楚地

向您表示一位兒子對母親應有的孝愛和崇敬之情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