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母親無怨無悔地付出 

 

三十年前的夜晚,鄒翃燕在醫院準備生產;醫生告訴她

一個壞消息說,她兒子是重度腦性痲痺,建議她不要生

下兒子。

消息讓她與周遭親人陷入一片愁雲慘霧中;但是,她

仍然堅持要生下孩子。

為了這孩子,二十五歲的她吃了很多的苦,甚至在工作

中昏倒;她說     :   我要把他生下來,我要把他帶到這個世

界上。

她的先生卻說     :   妳堅持要生,妳就自己撫養他。

最後,她選擇離婚,並獨自生下孩子。

她的兒子丁丁因腦神經受損,二歲才能站,三歲才能走

;這讓鄒翃燕比其他的母親付出更多倍的辛苦。

為了負擔醫療費,她努力工作;除了教書,還兼賣保險。

有一次,回診日,天空下著大雪,她還是騎著單車載兒

子出門;結果,騎到半路,掉進泥巴坑,她十分狼狽地

趕到了醫院。

醫生以為,這種天氣,他們不會來了。

她卻說     :   我兒子的病情不能耽誤。

這句話讓在場的人都感動得落淚。

雖然,醫生沒有說丁丁能痊癒;但是,鄒翃燕從沒想過

放棄兒子;一有空,她就幫丁丁按摩;午休時,她還跑

回家,陪他玩遊戲,開發智力。

她說     :   這些辛苦不算甚麼;既然決定要生下他,就要陪

他到底。

丁丁手腳都不協調,連拿筷子都很困難;別的家長看不

下去,叫她讓丁丁拿湯匙就好。

她卻說     :   以後,整桌人就他不拿筷子,更傷他的自尊;

我一定要讓他學會。

丁丁握筆握不好,她就握著他的手,從畫圖形教他,直

到寫字。

從丁丁一歲開始,她就陪著他看書;不到二歲,他已經

能認識一百多個字。

她認為,孩子天生不如人,就要讓他更努力,要求也要

更高。

在鄒翃燕細心地照顧下,丁丁逐漸跟上大家的腳步,還

考上北京大學工學院;後來,又被哈佛大學法學院錄取。

鄒翃燕一輩子的心血都花在丁丁身上;丁丁說     :   我母

是世界上最偉大的女人。

一位母親的偉大,就在於她對孩子無怨無悔地付出;母

愛,是世間最感人、最值得歌頌的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