月十五日,在聖瑪爾大之家主持清晨彌撒,教宗方濟各

表示,勇氣和耐心是祈禱的特點,祈禱應該向

天主暢所欲言,像子女對父母那樣

第一篇讀經取自《出谷記》,記述了梅瑟如何勸阻

上主不要對背棄生活的        天主的榮耀、竟轉向祭拜金牛的

子民發怒。

在他與        天主的大膽對話中,梅瑟提出自己的論據,提醒

天父,祂曾為自己的子民做了多少事、如何拯救他們脫離

埃及人的奴役;梅瑟還回憶了亞巴郎和依撒格的忠信。

在梅瑟的言談中、在這場面對面的對話中,透露著先知全

心投入的態度以及他對子民的愛。

不怕說實話、沒有進入偏離主題的遊戲,面對誘惑,他並

沒有出賣他的良知,這使        天主感到喜悅;教宗指出,

天主看到一個人為某件事不斷祈禱時,祂會被感動

不偏離主題;我與人民同在、我與禰同在;這就是代禱,

這是以理據爭的祈禱,這樣的祈禱需要敢於在

天主面前直言。

在代禱時,我們要有耐心;當我們答應為某個人祈禱時,

我們不能唸一遍《        天主經》和《聖母經》就了事。

不!如果,你答應為某人祈禱,就應該走梅瑟的道路;這

需要耐心。

不幸的是,在日常生活中,領導層常常會為獲得個人收益

就犧牲公司利益;即使看到自己的利益已經得以挽回。

但是,梅瑟並沒有進入偏離主題的邏輯,他與民同在、為

民爭取;聖經中到處有持之以恆的例子,例如    : 客納罕婦

人、耶利哥的瞎子。

教宗說:為他人代禱,需要有兩個要點:勇氣和耐心

如果,我願意        上主垂允某個人的祈禱,就應該走出去、

去敲門、叩響        天主的心門;因為,我的心牽掛著此事!

如果,我沒有為我應該代禱的這個人、為他的需求牽腸掛

肚,就不會有勇敢和耐心的能力。

最後,教宗指明了代禱的正確方式,就是 :全心投入、奮

力爭取、不斷前行、克己守齋

教宗說:願        上主賜予我們恩寵,在祈禱時,向

天主暢所欲言,像子女對父母那樣;持之以恆地祈禱,在

祈禱時具有耐心。

然而,最主要的是,在祈禱時,我們要懂得自己是與父親

在說話;我的父親必將俯聽我

願        上主幫助我們在代禱方面日益精進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Guodegang 的頭像
    Guodegang

    郭德剛福傳中心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