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月二十六日、四旬期第四主日,教宗方濟各在宗座大樓

書房窗口帶領信眾誦念三鐘經,他勉勵聚集在聖伯多祿廣

場上的信眾要信賴耶穌、『世界的真光』,不是使人疏遠

近人的虛假的光。

教宗提到,三月二十五日,他在米蘭總教區的牧靈訪問,

特別感謝米蘭總主教斯柯拉樞機和所有米蘭人   ( 信徒和非

信徒 )   對他的熱情款待;教宗說:當我與所有米蘭人在一

起時,真讓我有一種賓至如歸的感覺!親愛的米蘭人,我

非常感謝你們;我給你們說一件事,我證實了那句話是真

的:米蘭人把心捧在手裏接待人!謝謝!

誦念三鐘經前,教宗對主日福音進行了省思。

主日福音記述,耶穌治好了一位胎生瞎子,藉著這個事蹟

展示出耶穌是世界之光。

教宗解釋說,這段福音引領我們反省,我們在基督、

天主子內的信仰,同時,也省思聖洗聖事、信仰的第一件

聖事。

聖洗聖事使我們藉著水和聖神重生,獲得光明。

那位被治癒的胎生瞎子讓我們知道,當我們注視別的地方

,寧願信靠微弱的光以及在黑暗中摸索時,我們就認不出

耶穌是世界之光。

那位瞎子沒有名字,這幫助我們在他的故事中省思自己的

面容和名字。

在聖洗聖事中,我們也被基督照耀;因此,我們也蒙召在

言行舉止上猶如光明之子。

為能做到這點,我們需要徹底改變思維方式,有能力按照

源自       天主的價值觀判斷人和事。

聖洗聖事要求我們做出抉擇,像光明之子那樣生活,在光

明中行走。

那麽,在光明之中行走,意味著什麽呢?

教宗答道:首先,它意味著,拋棄虛假的光,那種對他人

持有偏見的冷漠和愚昧的光;因為,偏見會歪曲事實,使

我們無情判斷人、不留餘地譴責他人。

這是我們每天的日用糧嗎?

當我們說人是非時,我們就不在光明中行走,卻是在黑暗

中行走。

另一種虛假的光,是那種誘惑人和模棱兩可的光,它注重

個人利益;假若我們以自己的益處、自己的喜好和威望為

基礎準則來評估人和事,我們在人際關係和狀況中就沒有

真理;若我們走上這條只尋求個人利益的道路,我們就是

在黑暗中行走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