歡天喜地    (路二十四 46~53)

 

作者  蔣劍秋神父

 

耶穌又向他們說:「經上曾這樣記載:默西亞必需受苦

 

,第三天,要從死者中復活;並且必需從耶路撒冷開始

 

,因衪的名向萬邦宣講悔改,以得罪之赦。

 

你們就是這些事的見證人。

 

看,我要把我    父所恩許的遣發到你們身上;至於你們

 

,你們應當留在這城中,直到佩戴上自高天而來的能力

 

」。

 

耶穌領他們出去,直到伯達尼附近,就舉手降福了他們

 

正降福他們的時候,就離開他們,被提升天去了。

 

他們叩拜了衪,皆大歡喜地返回了耶路撒冷,常在聖殿

 

裏稱謝    天主。

 

 

生離、死別,本是人生兩大悲劇,任何人都會難過、受

 

不了;耶穌升天而去,福音卻說,【宗徒們皆大歡喜】

 

;初看之下,很有點兒相反常態。仔細分析一下,耶穌

 

的升天,的確叫人高興。

 

若望在他的福音裏一再提到,耶穌升天的目的  : 你們的

 

心裏不要煩亂,……我去,原是給你們預備地方……我

 

必再來,接你們到我那裏去;為的是,我在那裏,你們

 

也在那裏。

 

我必不留下你們為孤兒,我要回到你們這裏來。

 

我若不去,護慰者便不會到你們這裏來;我若去了,就

 

要派遣祂到你們這裏來。

 

我往    父那裏去;你們因我的名無論求    父甚麼,我都

 

必要踐行。

 

古時,不少人為了謀求功名,以便衣錦還鄉,不得不暫

 

時離開父母、妻兒;雖然,心中難過;但是,寄望將來

 

的團聚與榮華富貴,難過中也懷著一份希望的喜悅。

 

今天,不少人為了追尋更自由、更安穩的前途,不得不

 

暫時離妻、別子、放下自己的雙親,投向陌生的環境;

 

誠然,心中難過,卻仍懷有一份憧憬的喜樂。

 

看來,為了更理想的團聚,暫時的分離,實在應該高興

 

,沒有理由去悲傷。

 

耶穌升天,不但是去為我們準備地方,以備將來團聚;

 

更許下近期會派遣聖神來指導我們,使我們能瞭然耶穌

 

的教訓,更能做祂言行的見證人,讓我們知道如何去為

 

愛主、愛人生活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摘自      把福音活出來 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Guodegang 的頭像
    Guodegang

    郭德剛福傳中心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