進家門前,請脫去煩惱

 

 

到一位朋友家去做客;出了電梯,見門口赫然掛了一塊

 

小木牌,上面寫著:「進門前,請脫去煩惱;回家時,

 

帶快樂回來」。

 

進屋後,果然,看見男女主人一團和氣、兩位孩子大方

 

有禮,溫馨、和諧充盈著整個屋子。

 

我自然詢問起那塊木牌;女主人笑著望向男主人道:「

 

你說」。

 

男主人則溫柔地瞅向女主人:「還是你說;因為,這是

 

你的創意」。

 

最終,女主人輕緩地說開了:「有一回,我回家,在電

 

梯的鏡子看到一張睏倦、灰暗的臉,一雙緊擰著的眉毛

 

、煩惱的眼睛…把我自己嚇了一大跳。

 

於是,我想,當孩子、丈夫面對這樣愁苦陰沉的面孔時

 

,會有什麼感覺?

 

假如,我面對的也是這樣的面孔,又會有什麼反應?

 

我想到,孩子在電視機前用餐的沉默、丈夫的冷淡……

 

;第二天,我寫了一塊方木牌釘在門上提醒自己。

 

結果,提醒的不只是我,是一家人,奇蹟就這樣出現了

 

而且,不僅是我們一家人,到我們家的客人也都變得

 

歡歡喜喜……」。

 

好有智慧、好可愛的女人。

 

天下的好與壞、幸與不幸、快樂與痛苦,常常是一體的

 

兩面;一念之間的轉換,就呈現出截然不同的世界。

 

心若改變,態度就會改變;態度改變,習慣就會改變;

 

習慣改變,人生就會改變。

 

改名、改運,不如改好個性;個性一改,福氣自然就來

 

祝朋友們天天快快樂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進家門前,請脫去煩惱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Guodegang 的頭像
    Guodegang

    郭德剛福傳中心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