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反省  天主對我的召叫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撰文:中國大陸一位修生

 

 

當我在祈禱與寧靜中、回顧自己的聖召時,感到一切都是

 

出於    天主的恩寵與召叫;記得小時候,特別喜歡去教堂

 

、為神父輔祭,感到神父穿上祭披站在祭台上很瀟灑、也

 

很風光;這種感覺深深地吸引了我,讓我慢慢開始渴望做

 

一位神父。

 

在學校裡,學生最喜歡的一個遊戲就是角色扮演;當我們

 

玩這個遊戲的時候,我總是搶著充當神父的角色,通過角

 

色扮演來實現我想做神父的夢想。

 

在學習中,我樂於關心身邊的每位同學;甚至,在我每個

 

課本的封面上都寫上一個大大的「愛」字。當看到放在桌

 

面上的課本的這個「愛」字,就會提醒我──上愛

 

天主,下愛眾人。

 

在生活中,我把同學都看做是「我的羊群」,極力地照顧

 

同學與同學之間的關係,關心、呵護他們,這使得有不少

 

女同學喜歡我,願意和我做朋友。

 

高中畢業後,曾做過一段時間的生意,賺了不少錢;然而

 

,金錢和女孩子都沒有吸引我,反而是    天主愛的聖召讓

 

我感到不可抗拒。

 

那時,對我而言,    天主比一切都重要。

 

在我還是一位學生的時候,有一本名為《羊皮卷》的書,

 

內容有很多鼓勵人心的經典聖經話語,這些話語敦促我去

 

面對和思考自己人生的問題──我的人生到底要成為怎樣

 

的人生?怎樣活得更有價值、更有意義?

 

一次偶然的機會,我認識了一位老神父,他給我分享了很

 

多有關他們修院的歷史和價值觀等。

 

神父的分享有很多地方觸動我,尤其是當他提醒我要多為

 

貧窮人服務時,讓我感到幫助窮人應該成為自己的義務和

 

責任。因此,在後來的生活中,我特別留意窮人的需要,

 

並努力找機會去關懷、幫助他們。

 

我慢慢地覺察到,內心有股很強的力量在推動、吸引著我

 

,那就是    天主的愛與服務的心。

 

我的心已被    天主所攝取、所征服;因著    天主這份熱切

 

的邀請與召叫,最終,我慷慨地答覆了祂的召喚。

 

我的輔導神師、也是我的楷模,他的服務精神和熱忱令我

 

很欽佩;他很關愛和理解我,每次,我去找他,他會放下

 

自己手中工作,耐心輔導我。

 

輔導神師經常提醒我、鼓勵我、幫助我、並引導我;也給

 

我不少鍛煉的機會去服務有需要的人;通過服務和向別人

 

說明教會的服務,我感受到助人的喜樂和愉悅。

 

從窮人身上,我深刻感受到    天主的臨在;每次,對他們

 

的幫助就是撫平耶穌受傷的心。

 

是的,教宗在今年的聖召節文告中就指出:「每位基督徒

 

的聖召,追根究柢都是走出自己的安逸,以耶穌為我們的

 

生活中心,去會晤弟兄、姐妹」。

 

再過一些時間,我就要畢業了;當我反省自己修道聖召的

 

歷程時,感到    天主無時無刻都在陪伴著我、引導著我。

 

在我生命的每個階段,    天主都派遣不同的愛心使者幫助

 

我、鼓勵我;    天主從來不放棄我,祂借著人、地、事、

 

物對我說話,指教我。每次,在祈禱中,能感受到

 

天主的臨在、呵護及眷顧。

 

我堅信,    天主是主動者,祂揀選我這個卑微的器皿藉著

 

服務窮人去宣揚祂的福音。因此,我也要與祂的恩寵積極

 

配合,做一位祈禱的人、屬    神的人,能早日晉升為司鐸

 

,努力為窮人及祂的神國服務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反省 天主對我的召叫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