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董文學神父的祈禱

 

 

吁!我的救贖恩主,請把我完全變成為禰

 

將我的口,變成為禰的口;

 

將我的舌,變為禰的舌;

 

請幫助我善用各種官能,皆為光榮和事奉禰。

 

尤其,請將我的記憶、理智和意志

 

完全變成禰的記憶、理智和意志。

 

消滅我身上一切不相似禰的地方

 

允准我只在禰內,因禰和為禰而生活。

 

這樣,我才能和聖保祿同樣地說:

 

「我活著,不是我,是基督在我內活著」。

 

這篇禱詞,是董神父未到中國以前,在巴黎任初學導師時

 

所編寫的一篇禱文,用來鼓勵初學修士們,努力讓基督在

 

我們的生命中成形。

 

如此,我們將能帶著基督的眼光,去看到弟兄、姊妹們的

 

需要。

 

帶著基督的耳朵,去聆聽到受苦者的呼聲。

 

帶著基督的腳,走向孤獨的人;帶著基督的手,扶持軟弱

 

、病痛的人;帶著基督的愛,去擁抱整個人類同胞。

 

這篇禱文,不單單只是做為修士們的砥礪,更成了董文學

 

神父自己的生命寫照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董文學神父的祈禱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