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選讀    聖佳琳的對話  : 論    天主的上智

 

 

我品嘗了、也看到了

 

 

永恒的    天主、永恒的    聖三!祢使祢唯一聖子的寶血與

 

祢的    天主性結合,珍貴無比。

 

永恒的聖三!祢好像深邃的海洋,我在裏面越尋找,找到

 

的就越多;我找到的越多,也就越尋找祢。

 

祢充滿我的靈魂,卻似乎總不能使我滿足;因為,在祢的

 

深淵裏,當祢充滿我的靈魂時,我却更覺饑餓、更渴望祢

 

,企盼在祢的光明內看到祢──真正的光明。

 

永恒的聖三!我以理智之光,在祢的光明內,嘗到了、也

 

看到了祢深淵的無際和你所造的萬物的美麗。

 

因此,我在祢內注視我自己時,便看到我是祢的肖像。

 

永恒的    聖父,因為,祢使我分享祢的德能和智慧;這智

 

慧原是祢的唯一聖子專有的。

 

聖父,那發自祢、並發自祢聖子的聖神,賜給我意志,使

 

我能愛祢。

 

永恒的聖三!祢是造物主,我是受造物;我蒙祢光照、認

 

識了:祢藉祢唯一聖子的血再造了我,祢竟然愛上了祢所

 

造的萬物的美麗。

 

深淵啊!永恒的聖三!    天主深邃的海洋!

 

祢能給我比祢本身更大的恩惠嗎?

 

祢是常燃不熄的火,祢以祢的愛火焚毀我的私愛。

 

祢是驅除一切寒冷的火,祢以祢的光明照耀人心,祢藉這

 

光明使我認識祢的真理。

 

我在信德中在這面光明之鏡裏認識祢:祢是至善、超越

 

諸善的善、賜與幸福的善、超越一切觀念和判斷的善。

 

祢是超越一切美的美、超越一切智慧的智慧;因為,祢就

 

是智慧本身;祢是天使們的神糧,祢因愛火熊熊、把自己

 

賜給人類。

 

祢是遮蓋我赤裸的衣服,祢以甘飴養育饑餓者;因為,祢

 

是甜蜜的,毫無苦味;永恒的聖三啊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我品嘗了、也看到了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