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女生,大氣度

 

 

每天放學後,有一對小姐妹一定會一起到我們的便利商店

 

光顧;乍看之下,這對姐妹與其他人並無不同,甚至普通

 

到讓人過目即忘;直到我見識到她們之間相處模式那一刻

 

開始。
 
這位姐姐的外表看來文文靜靜,脾氣卻異常火爆;每次到

 

店裡來,總會看見她嚴厲地對妹妹進行「機會教育」。

 

最常聽見的有「妳是笨蛋嗎?

 

這個快要到期了,還拿」。

 

要不然就是:「妳是白癡呀!

 

明明寫買一送一,妳還只拿一個」。

 

更狠的還有:「妳這隻豬,金額超過了,妳不會算嗎?」

 

等等之類的。

 

那位挨罵的妹妹居然一聲也不吭地任由姐姐罵,依然氣定

 

神閒地挑選她想要的東西,絲毫不受影響。

 

某天,又到了放學時間;令人意外的是,這天,只有妹妹

 

一個人來。

 

我見那位潑辣的姐姐不在,於是便和她聊起天來。

 

「妹妹,今天,怎麼只有妳一個人?」我問。

「姐姐感冒了;所以,請假」。

 

妹妹朝我一笑,樣子相當可愛。

 

「我覺得,妳姐姐好兇喔!」我試探性地表示。

「還好啦!不要理她就好了」。

 

妹妹在賣場逛著,神情相當愉快。
 

「可是,她每天都那樣罵妳,妳不生氣嗎?」

 

我好奇地問。

 

愛生氣的人是她,又不是我;而且,被罵一下,又不會

 

痛」;妺妹嘟嘟嘴道。

 

是嗎?

 

小小年紀居然可以這麼豁達,真是不可思議。

 

反觀自己,也許是從小就養尊處優慣了;所以,現在才會

 

稍微被責備一下就難過得想死,吃了點虧,就非得要據理

 

力爭不可;在精神層面,她真是比我強太多了.......

 

阿姨,我要買這個」;妹妹拿著一支冰棒到櫃檯來結帳

 

了。

 

我一看,正好是促銷品;於是,對她道:「妹妹,現在,

 

這個買一送一喔!妳可以再去拿一支」。

 

我以為,她的反應一定和其他小朋友一樣,先是眼睛一亮

 

,然後,滿心歡喜。

 

不料,她卻對我說:「可是,我現在只想吃一支就好;另

 

外一支就送給別人好了」;說完,對我揮揮手、便走了。

 

看著妹妹一蹦一跳的離去,我忽然有很深的感觸;這位小

 

女孩太特別了,甚至,讓我覺得,在某方面,我必需向她

 

學習。

 

挨罵,她可以不在意;多的,她也不貪心;如果,人都能

 

以這麼簡單、純真的心來面對這世界,我想,紛爭與悲劇

 

應該就可以終止了吧!
 

一個人的快樂

 

不是因為他擁有的多

 

是因為他計較的少。 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小女生,大氣度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Guodegang 的頭像
    Guodegang

    郭德剛福傳中心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