行善積德,天賜福報

 

安徽有一位商人名叫王志仁,三十歲時,仍然沒有孩子

;有一天,算命先生告訴他     :   今年十月,你將遇到大難

,千萬要小心提防。

王志仁趕緊前往蘇州,租下房子,準備按照算命先生的

叮囑避難。

一天晚上,他來到江邊,忽見一女子投水自盡;他見狀

,情急生智,立刻掏出十兩銀子、高舉過頭,朝著江邊

的漁船連連呼喊     :   那裏有位女子落水,那位船家能把她

救上來,我賞給他十兩銀子。

船伕們聽到他的叫聲,紛紛划船趕過去救人;最後,有

兩位船家將她救起來,王志仁兌現承諾,拿出十兩銀子

送給他們。

那女子氣色緩和之後,王志仁便關心地問道     :   大姐,妳

有甚麼想不開的事   ?   為何要自尋短見呢   ?

女子含淚說道     :   我丈夫在外給人打工,雇主手頭的銀兩

不足,就以一頭豬來抵工錢。

昨天,丈夫外出辦事未歸;有一位外地人來村裏買豬,

我就把豬賣了十兩銀子。

沒想到,後來發現,對方給的銀子竟是假的;我怕丈夫

回來後會責怪,我也覺得這種苦日子沒有意思;所以,

就想一死了之。

王志仁心生同情,毫不猶豫地拿出了幾十兩銀子送給她

,讓她回家好好地過日子。

女子拿著銀子回到家中,把事情的原委都告訴了丈夫;

不料,丈夫不信。

於是,夫妻二人便趕往王志仁的住處、要對質。

到了那裏,女子敲門道     :   我是那位投水被救的婦人,特

來感謝先生;請你開門。

王志仁聽罷,厲聲回答       妳是少婦,我是孤客,男女授

受不親,深更半夜,豈能相見   ?

她的丈夫聽後,疑心頓消,心中甚是感動;他說     :   先生

真是至誠君子,請你不要誤會,我們夫妻二人都在這裏

,特來感謝先生救人的大恩德。

王志仁急忙穿好衣服出來;沒想到,他剛把門打開,臥

房的牆忽然傾倒,床榻瞬間就被砸垮。

夫婦二人見狀,感嘆不已;鄭重拜謝他的恩德。

十月份過去之後,王志仁完全放心了;他知道自己已經

躲過大難,便回老家去了。

回到老家,見到算命先生,對方吃驚地說     :   數月不見,

你的面相竟完全改變了;現在,你已脫胎換骨,滿面的

陰德皺突現,必是做了救人命的大善事   !

從你現在的面貌來看,後福不可限量啊   !

後來,真如算命先生所言,他的妻子連生十一位兒子,

而且個個賢孝有德。

王志仁享壽九十六高齡,終生幸福、健康。

行善積德,天賜福報,因果報應,誠然不爽。

利人,就是利己;我們付出的善意,最終都將回到自己

身上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Guodegang 的頭像
    Guodegang

    郭德剛福傳中心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