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十一月二十四日、基督普世君王節,教宗方济各在圣伯多

 

禄廣场主持大礼彌撒,结束信德年。

 

在彌撒講道中,教宗首先感谢他的前任、本篤十六世在一

 

年前、二 0 一二年十月十一日纪念梵二會議五十周年的機

 

會上開啟了信德年。

 

教宗说,本篤十六世藉着这個天赐的舉措为我们提供机会

 

,重新發现信仰旅程的美好;这段旅程,從我们领洗那天

 

開始,使我们成为    天主的子女和教会内的兄弟姐妹。

 

接着,教宗向在场    天主教東方礼教会的宗主教和大總主

 

教们表達致意;他说,我将要同他们行的平安礼,首先表

 

示羅馬主教对这些团体的感激,他们以模範的忠贞行为宣

 

認基督的名字,经常付出昂贵代價。

 

然後,教宗進入当天的彌撒讀經,强调基督的中心地位。

 

基督,是    天主造化的中心;基督,是    天主子民的中心

 

;基督,是人類歷史的中心;教宗说,这個中心一旦失去

 

,被其它東西所取代,为我们周圍的環境和人類只能造成

 

损害。

 

教宗提醒在场信友们,我们確實能向基督述说生活中的喜

 

悦和希望、憂傷和焦慮。教宗说,若将耶稣置於中心地位

 

,即使我们生命中最黑暗的时刻也能被光照。

 

祂赋予我们希望,好似今天福音中在右盗身上所發生的那

 

样;教宗談到这位右盗说,耶稣只说宽恕的话,不说谴责

 

的话;当人鼓起勇氣、请求宽恕时,耶稣絕不会讓他的请

 

求落空。

 

教宗以这個思想结束信德年;他说,我们每個人都有自己

 

的經歷;我们每個人也有过失和罪过、幸福和晦暗的时刻

 

;在这個日子,思索我们的历史,注视耶稣,对我们有益

 

。讓我们每個人發自内心、反覆对祂说:主,现在,祢在

 

祢的王國裏;求祢纪念我!

 

耶稣,求祢纪念我;因为,我想成为好人,我卻没有力量

 

,做不到;我是罪人、我是罪人!

 

耶稣,求祢纪念我,祢能够纪念我;因为,祢位於中心,

 

在祢的王國裏!这多麼美妙啊!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耶稣,求祢纪念我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