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恭讀致格林多人前書 一 18 ~ 二 5


聖保祿宗徒宣講十字架


十字架的道理,為喪亡的人是愚妄,為我們得救


的人,却是    天主的德能;因為經上記載:「我


要摧毀智者的智慧,廢除賢者的聰明。」智者在


那裏?經師在那裏?這世代的詭辯者又在那裏?


天主豈不是使這世上的智慧變成了愚妄嗎?因為


世人沒有憑自己的智慧認識    天主,    天主遂以


自己的智慧,決意以愚妄的道理來拯救那些相信


的人。的確,猶太人要求的是神蹟,希臘人尋求


的是智慧,而我們所宣講的,却是被釘在十字架


上的基督。這為猶太人固然是絆腳石,為外邦人


是愚妄,但為那些蒙召的,不拘是猶太人或希臘


人,基督却是    天主的德能和    天主的智慧:因


為    天主的愚妄總比人明智,    天主的懦弱也總


比人堅強。


弟兄們!你們看看你們是怎樣蒙召的;按肉眼來


看,你們中有智慧的人並不多,有權勢的人也不


多,顯貴的人也不多;    天主偏召選了世上愚妄


的,為羞辱那有智慧的;召選了世上懦弱的,為


羞辱那堅強的;甚而,    天主召選了世上卑賤的


和受人輕視的,以及那些一無所有的,為消滅那


些有的,為使一切有血肉的人,在    天主前無所


誇耀。你們得以結合於基督耶穌內,全是由於


天主,也是由於    天主,基督成了我們的智慧、


正義、聖化者和救贖者,正如經上所記載的:


「凡要誇耀的,應因主而誇耀。」


弟兄們,就是我從前到你們那裏時,也沒有用高


超的言論或智慧,給你們宣講    天主的奧義,因


為我曾決定,在你們中不知道別的,只知道耶穌


基督,這被釘在十字架上的耶穌基督;而且當我


到你們那裏的時候,又軟弱、又恐懼、又戰兢不


安;並且我的言論和我的宣講,並不在於智慧動


聽的言詞,而是在於聖神和祂德能的表現,為使


你們的信德不是憑人的智慧,是憑    天主的德能。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