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
仔細看寓意,還蠻深遠的喔! 


人物介紹


老闆 每個人某個人那個人 沒有人。


第一幕


老闆將文件交給部門最近的『每個人』,『每個人必恭必敬地收下。


待老闆走後,『每個人便將文件擺在一旁,開始聊天、看報、做自


的事。


... 時間差不多了;於是,『每個人』便將文件交給『某個人』,之後,


『每個人』都灑脫的走了。


『某個人』很無奈地看著文件,之後,他也收拾東西下班了;動也沒動地


將文件放在桌上。


那個人一看大家都走了,可是,老闆交代的工作都還沒做,只好默默


地拿來,獨自努力。


第二幕


那個人不眠不休地做到早上,終於完成了。每個人某個人


也正巧來上班;看到完成了的作品,他們便搶著拿給老闆交差。


老闆在從每個人手中接過文件後,滿意地點點頭;之後,又拿了一份


文件給每個人』。


每個人必恭必敬地收下後,等待老闆走了,便將文件擺在一旁,開始


聊天、上網、做自己的事。


... 時間差不多了;於是,每個人便將文件交給某個人』,之後,


『每個人』都灑脫的走了。


某個人很無奈地看著文件,之後,他也收拾東西下班了;動也沒動


將文件放在桌上。


那個人一看大家都走了,可是,老闆交代的工作都還沒做,只好默默


地拿來,獨自努力。


努力到一半,他心中感到相當不高興,為何屬於大家的工作,要他一個人


完成。


一度站起來,想放著不管;但是,他的責任心留住了他,又坐下來,認命


地完成任務。


第三幕


那個人不眠不休地做到早上,終於完成了。每個人某個人


也正巧來上班;看到完成了的作品,他們便搶著拿給老闆交差。


老闆在從每個人手中接過文件後,滿意地點點頭;之後,又拿了一份


文件給每個人』。


每個人必恭必敬地收下,等待老闆走後,便將文件擺在一旁,開始聊


天、說話、做自己的事。


... 時間差不多了;於是,每個人便將文件交給某個人』,之後,


『每個人』都灑脫的走了。


某個人很無奈地看著文件,之後,他也收拾東西下班了;動也沒動


將文件放在桌上。


那個人一看大家都走了,可是,老闆交代的工作都還沒做,只好默默


地拿來,獨自努力。


努力到一半,他心中感到相當不高興,為何屬於大家的工作,要他一個人


完成。


站起來,想放著不管,但是,他的責任心讓他痛苦地抉擇著;最後【那個


人】選擇了離去……


之後,沒有人出場,默默地收拾著未做完的文件,靜靜地將文件放在


桌上,之後,慢慢地離去······


很多事,總是每個人應該去做的,但是,每個人總認為,會有


某個人去做;最後,卻又往往是那個人去做。


不過,那個人總有累的一天;最後,便變成沒有人去做。


你是每個人嗎 ? 還是某個人呢 ? 


你曾關心過那個人嗎 ?


希望大家都能疼惜自己的夥伴,不然,夥伴也是會折舊的。


很特別的一句廣告詞:【再忙,也要和你喝杯咖啡。】


聽起來讓人很溫心,而且,令人感動。


【再忙,也要和你聊一聊。】【再忙,也要和你說說話。】


【再忙,也要 email  些無聊的東東給你。】


我們常怕打擾別人,卻忽略要打個電話問候對方;久而久之,漸漸疏遠、


漸漸陌生...直到有一天,連對方的電話號碼都忘了...


或者,怕對方早忘了你,沒有勇氣再打電話給他了....


我想,現代人應該都是寂寞的吧?因為,我總覺得寂寞。


寂寞,與有沒有人陪在身邊無關;那是一種心靈上的空虛,總在最脆弱時


分竄上心頭,引發出內心深層的孤寂。


其實不很懂,為什麼我會覺得寂寞?


大多時候,是忙得心力交瘁的;不管如何地繁忙,我總是知道,身邊至少


還有個他。


但是,為什麼還是會寂寞?我想,或許是我太重』了


『情』,不單單是愛情,還有親情和友情,甚至,還有一些無法定義的感


情,都是情。


我常捫心自問:「有這麼忙嗎?」


廣告詞中的:「再忙,也要和你喝杯咖啡。」說得多好啊!若有心,應該


是這種境界的。


有時候,抓起話筒想和他說說話,卻又顧忌到他是否有時間與我說話呢?


最後,還是放下了電話。只是,偶爾我會感到寂寞。


每當想起其他的好朋友時,心頭總是悵然的;曾經和我走過生命中某一段


過程的朋友,我都很想念,不知道你 ()們現在好嗎?是否偶爾也會想起


我呢?或許,將會永遠斷了聯絡;但是,我永遠都希望你()們過得好,


希望你 ()們能夠幸福。


看完這篇文章,希望大家不管多忙,都不要忘了找一個時間和朋友聚一聚


,或者,通個電話問候一下吧。


這世界有許多人在關心你,也需要你的關心呢 !


雖然,隨著時間的流逝,友情已不復當年濃鬱;感謝現在有 e-mail 這麼方


便,總是能知道一下對方的消息;有的時候,並不是真的寄信的內容多麼


吸引人,在乎的是,看到誰寄 email  來了,感覺真好......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