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日,在岡道爾夫堡夏宫主持的公開接见活动中,教宗本笃十六世向朝圣


信友们谈到,祈祷和与    天主建立個人關係有助於我们面对困境的思想;这個


思想源自教会礼仪在当天纪念的圣多明我。


教宗勉勵信友们,每天,找出时间祈禱,好讓我们的祈祷也能帮助周圍的人。


圣多明我是位祈祷的人,他爱慕    天主,效法基督,借助祈祷的力量,在基督


信徒盡善盡美的道路上不断前行。


教宗用下面这句话概括了圣多明我的圣德;他说,在圣多明我身上,我们可以


看到将默观    天主的奥秘与使徒生活和谐融合的典範。


根据圣人身边的人提供的见证,他常同    天主说话,常提起    天主;这些见证


指出了圣人与    天主的密切共融關係,同时,他也努力不懈,引领其他人進入


与    天主的共融中。


圣多明我祈祷的【姿势】,是教宗为朝圣信友講解要理的中心;教宗说:『


祈祷的时候,圣多明我彎腰站立,是为表達谦卑;趴在地上,是为自己的罪过


请求宽恕;跪着做補贖,是为参与基督的痛苦;双臂伸開、凝视苦像,是为瞻


仰慈爱的    天主;举目望天,讓天国吸引自己』。


教宗特别提到圣多明我的两個祈祷方式:


第一個是、他個人的默观祈祷;教宗这样解释说,静静地坐着,收斂心神,为


聆听做好準備,阅读書籍或注视苦像;他就这样热切地活出与


天主交往的时刻,他的喜悦和哭泣也能形於外表。


另一個祈祷的方式是、他從一個会院到另一個会院,在旅途中的祈祷;教宗說


,在这個时候,他便为许多恩典,尤其为基督施予的救恩这一最偉大奇迹,自


心中湧出讚美感谢    天主的歌声。


圣多明我是公元十二世纪的人,他与今天的世界有何關係呢?


教宗表示,为今日的基督信徒,圣多明我是位切合时宜的人物;他说,信德的


见证源自祈祷、源自与    天主的個人接触;每位基督信徒都该在家庭、工作崗


位、社会義务,甚至,在放鬆的时刻,做这样的见证。


只有这种与    天主持久、真实的關係才给予我们力量,热切地活出每個事件,


尤其是痛苦时刻。


正是跪着、站立、注视    天主、在静默中这些祈祷的外在方式能讓我们從内心


与    天主接触。


最後,教宗邀请信友们,每天,找出祈祷的时间;他说,祈祷,也是帮助我们


周圍的人進入    天主临在的光辉中的一种方式;因为,


天主带给我们的是眾人所需要的平安与爱。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