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有主與我同行 (路十二 32~48



作者 蔣劍秋神父


 


你們小小的羊群,不要害怕  !  
因為,你們的父喜歡把天國賜給你們。
要變賣你們所有的來施捨,為你們自己備下經久不朽的
錢囊,在天上備下取用不盡的寶藏;那裏,盜賊不能走
近,蠹蟲也不能損壞;因為,你們的寶藏在那裏,你們
的心也必在那裏」。
「要把你們的腰束起,把燈點著;應當如同那些等候自
己的主人由婚筵回來的人,為的是主人來到,一敲門,
立刻就給他開門。
主人來到時,遇見醒寤著的那些僕人,是有福的。
我實在告訴你們:主人要束上腰,請他們坐席,自己前
來伺候他們。
他二更來也罷、三更來也罷;若遇見這樣,那些人才是
有福的。
你們應該明白這一點 :  如果,家主知道盜賊何時要來,
【他必要醒寤】,絕不容自己的房屋被挖穿。
你們也應當準備;因為,在你們不料想的時辰,人子就
來了」。
伯多祿說:「主,你講的這個比喻,是為我們呢還是
為眾人﹖」
主說  : 「究竟誰是那忠信及精明的管家,主人派他管理
自己的家僕、按時配給食糧﹖
主人來時,看見他如此行事,那僕人才是有福的。
我實在告訴你們 主人必要委派他管理自己的一切財產。
如果,那個僕人心裏說  : 我的主人必然遲來;他便開始
拷打僕婢,也吃、也喝、也醉酒。
在他不期待的日子、不知覺的時刻,那僕人的主人要來
,必要剷除他,使他與不信者遭受同樣的命運。
那知道主人的旨意,而偏不準備、或竟不奉行他旨意的
僕人,必然要多受拷打;那不知道而做了應受拷打之事
的,要少受拷打。
給誰的多,向誰要的也多;交託誰的多,向誰索取的也
格外多」。







雖然,人生是個未知數;但是,    天父的確常與我們同行
;冥冥之中,    天父一直在照顧我們每一個人。只要我們
靜下來想想,我相信,每個人都有    天父與他同行的經驗。
我的一生也不例外,經驗很多;讓我來同大家分享一下我
晉鐸銀慶那年所體驗的被照顧。
那是一九七八年六月,在銀慶當天,我們六位同班同學有
五位重聚於布耳哥斯,重溫二十五年前的偉大日子。
一起共祭、感謝主恩;並聚餐,舉杯互相祝福;三日後,
又各奔前程。
我的行程是經由羅馬到聖地,去參加由台灣前去的、專為
神父們舉辦的聖經講習。
我只知道,要去耶路撒冷同他們會合;我卻沒有他們的地
址。
從羅馬去聖地的班機上,我發現,有一群義大利教友和幾
位神父;詢問之下得知,他們也是去聖地朝聖的。
班機抵達特拉維夫已是晚上,有一輛大旅遊車來接他們;
他們不但請我上車、帶我去耶京;車上有一位領路的方濟
會士,我問他知不知道中國神父的住處;他非但知道,還
親自送我到某會院跟他們相聚。
冥冥中,一切由    天父安排得天衣無縫,照顧得無微不至。
聖保祿說  : 『信德,是所希望之事的擔保,是未見之事的
確證』。並以亞巴郎與撒辣為例告訴我們,人因信德成義。
亞巴郎堅信【     天主自有安排】;雖然,很多事情表面上
看來很矛盾、很不可能。
事實上,矛盾的,變成了順理成章;不可能的,竟成了可
能的。
對將來,人只能有希望、計畫和行動,究竟如何去達成,
卻非操之在我;是有主與我同行、主為我安排、主加以照
顧;這是我們的信德。
有主與我同行,我還顧慮甚麼
 ( 摘自    把福音活出來 )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