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主無限地愛我們每一個人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呂天恩  神父

 

若三13~17

 

那時候,耶穌對尼苛德摩說:「沒有人上過天,除了

那自天降下仍在天上的人子。

正如梅瑟曾在曠野裏高舉了蛇,人子也應照樣被舉起

來,使凡信的人在祂內得永生。

天主竟這樣愛了世界,甚至,賜下了自己的獨生子,

使凡信祂的人不致喪亡,反而獲得永生;因為,

天主沒有派遣子到世界土來審判世界,是為叫世界藉

著祂獲救。」

 

福音反省

 

今天,我們慶祝「光榮十字架節」,瞻仰因為愛我們

犧牲自己的耶穌。

因為「愛我們每一個人」,耶穌「自願擁抱十字架」

來救贖我們!

祂曾經說過:「誰也不能奪去我的性命,是我甘心情

願捨掉它;我有權捨掉它,我也有權再取回它來;這

是我由我        父所接受的命令」(若十18)

祂也說過:「人若為自己的朋友捨掉性命,再沒有比

這更大的愛情了」(若十五13)

耶穌在十字架上的犧牲是光榮的,因為它向我們彰顯

天主無限的愛,而且,使我們每一個人能得到豐富的

生命!

在每次的感恩祭中,我們可以回到這光榮的時刻!

因為,在每次感恩祭中,我們面對被釘在十字架上的

耶穌,能聽到祂對我們每一個人說:『我是為了你、

這位獨一無二的朋友犧牲我自己!你在我眼中是十分

寶貴的,因此,為了釋放你,我甘願奉獻我自己……

因為,我愛你、無限地愛你!』

在你的生活中,有沒有一個人因為愛你,準備為你犧

牲自己?為了你,他甘願捨掉自己的生命?

在這樣深刻被愛的體會中,你將深刻地發覺自己是很

有價值的、是多麼寶貴的!

藉著信德,你可確信耶穌是這樣地愛你,時時刻刻為

了你犧牲祂自己!

但願耶穌十字架的光榮犧牲帶給我們這好消息:

天主無限愛我們每一個人,使我們獲得永恆的生命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Guodegang 的頭像
    Guodegang

    郭德剛福傳中心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