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耶穌的愛讓十字架變成光榮的象徵

 

小德蘭福傳之友 」指導神師曾慶導神父讀經反省

 

天主教友都很喜歡佩戴十字架,吃飯之前祈禱

也都劃十字聖號;因此,十字架是一個光榮的

記號。

但是,十字架原來是羅馬人處死囚犯的最殘忍

的刑具,怎麼可能從一個最可怕、殘忍的刑具

變成一個光榮的記號?

這是因為        天主子耶穌基督、這位納匝肋人、

猶太人的君王曾經被釘在上面,做了最最偉大

的、驚天動地的愛的犧牲;因著這個愛的自我

犧牲,刑具變成了愛的象徵;所以,聖保祿說

,他唯一要誇耀的,就是耶穌的十字架。

如果,我們說,真正的愛是利他的、自我犧牲

的、也是需要受過考驗的;那麼,

天主對人的愛也不能例外;甚至,我們可以說

,只有受過苦的        天主才值得我們的愛與信任。

一位癌症病房的年輕媽媽看著自己有癌症的小

女孩一口氣、一口氣地減弱,在夜深人靜時,

孤獨、無助又痛苦的媽媽感悟說到     :   如果,

天主子耶穌祂自己沒有在十字架上從撕裂的心

裏吶喊過說     :   「我的        天主、我的        天主,禰

為什麼捨棄了我?」 這樣的        神、這樣的

天主,絕對不會感動我去愛祂、信賴祂!

但是,我們的        天主對人的愛是受過最大考驗

的,這激勵我們人也有能力為了愛祂不怕受苦

;像聖女小德蘭和很多聖人一樣,甚至能夠為

了愛去擁抱痛苦、擁抱十字架。

天主教徒的十字架上常常有耶穌像在,不是因

為不知道被釘的耶穌已經復活升天了,是知道

現在因著主耶穌的愛,十字架已經變成了一個

光榮的愛的象徵。

幾時,他們自己要揹十字架的時候,他們知道

,耶穌一定同在;他們不是孤獨的『留在沙灘

上的腳印!』

很多人從瞻仰耶穌的十字架汲取力量;讓我們

也這樣做,主耶穌會使我們的軛變得甘飴、使

我們的擔子變得輕鬆!讓我們共勉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Guodegang 的頭像
    Guodegang

    郭德剛福傳中心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