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效法耶穌服務他人

 

希二     14~18;谷一     29~39

 

小德蘭福傳之友 」曾慶導神父讀經反省

 

基督宗教裡面有一個很令人安慰的信仰真理就是:

我們的        神不是高高在上、不識人間困苦的。

相反的,祂取了我們人的血肉,祂知道苦字是怎麼

寫的,祂自己也受過誘惑、在試探中掙紮過;所以

,祂也必能幫助那些受試探的人。

有些人說,耶穌是        神,所以,祂不會受苦;這是

一個異端。

祂是完完全全的        神,卻也是完完全全會受苦的人

,祂降生,取了人性,正是要為人受苦以補贖人的

罪過。

甚至,因著祂的        神性,祂是一位完全純潔、聖善

的人;因此,更能體會到罪惡、邪惡的可怕,因此

,更能受苦。

就好像我如果是一位邋遢的人的話,骯髒的東西不

會讓我覺得不舒服;但是,對一位愛清潔的人,就

會感到難以忍受了。

當我們在困苦中的時候,我們很期望能夠得到別人

的陪伴;如果,這位別人曾經有過相似的困苦,他

會更能夠理解我的痛苦、更能夠同情我、幫助我。

所以,一位受過傷的人可以成為一位更好的治癒者

;主耶穌就是這樣一位受過傷的治癒者。

在今天的福音裡,祂知道,伯多祿著急、擔心的感

受,遂治好了他的岳母;因為祂自己也是一位媽

的兒子。

在聖經裡,我們看到,耶穌喜悅地讚頌        天父,也

能哀傷地為朋友的死亡哭泣;祂因為別人對祂的信

心高興,也因為看到本來跟隨祂的人一個一個離開

而難過。

耶穌基督是完全瞭解我們的        神;所以,對我們在

難中的求助是有求必應的。

但是,祂一定只給我們為我們真正好的東西。

最後,主耶穌一天到晚忙著服務他人的精神應該是

我們的榜樣,基督徒絕對不應該是自掃門前雪的人

;服務他人應該是基督徒與生俱來的特徵,特別讓

我們小德蘭福傳之友共勉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