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學習耶穌的良善、謙卑!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呂天恩 神父

 

image

 

圖: 安息日,在會堂,耶穌治癒一位右手乾枯的人。

 

路六     6~11

 

另一個安息日,耶穌進了會堂施教;在那裏

,有一個人,他的右手乾枯了。

經師和法利塞人窺察祂是否在安息日治病,

尋隙控告祂。

祂看透了他們的心思,就對那枯了手的人說

:「起來!站在中間!」

他遂站了起來。

耶穌對他們說:「我問你們,安息日,是許

行善呢?還是許做惡呢?是救命呢?還是喪

命呢?」

祂環視眾人一週,就對那人說:「伸出你的

手來!」

那人照樣一做,他的手便復了原。

他們竟狂怒填胸,彼此商議,要怎樣來對付

耶穌。

 

福音分享

 

在這篇福音中,主耶穌面對的,不只是一種病,

是兩種;一種是身體上的病:乾枯的手;另一種

是良心的病:已經無法行善的心!

「手」,這個肢體特別代表我們向外行動的能力

;但是,我們行動的來源還是我們的良心。

如果,我的良心生病了,那麼,我的手就會變成

惡的工具!

如果,我的心不健康,即便我的身體健康,我的

人生還是無法成全!

心靈的惡疾總是比身體的惡疾更為嚴重!

主耶穌,禰認識我的心、知道我心中還有一些疾

病、一些導致我行動不對的毛病!

求禰幫助我常常回到禰身邊、祈求禰的療癒之恩

,讓禰恢復「我的身,心,靈」,使我能用我的

手來發揮我內心的愛,讓我的心學習禰的良善、

謙卑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