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月三日上午,教宗方濟各在梵蒂岡花園出席了阿帕

 

雷西達聖母態像的揭幕典禮;這尊聖母態像被安置在

 

一個黃銅製的現代雕塑品上,傳達出一七一七年三位

 

漁夫在漁網中尋獲聖母態像的情景。

 

「阿帕雷西達」一詞的意思是「顯現」;巴西教會將

 

於二零一七年慶祝聖母態像重現三百周年。

 

在阿帕雷西達總主教阿西斯(Damasceno Assis)樞機

 

的帶領下,約二百五十位巴西信友來到梵蒂岡花園、

 

參加聖母態像的揭幕典禮,與教宗方濟各同聲祈禱。

 

教宗向在場眾人表達他的喜悅說道:「我很高興阿帕

 

雷西達聖母態像矗立在梵蒂岡花園內。

 

在二零一三年,我曾許諾,在二零一七年、聖母態像

 

重現三百周年之際,我重返巴西;現在,我還不曉得

 

屆時能否成行;至少,在這裡,已有一尊離我更近的

 

阿帕雷西達聖母態像」。

 

惦記巴西的政治和經濟困境,教宗發出呼籲說:「我

 

鼓勵你們祈求聖母,在這悲傷時刻,繼續守護全巴西

 

和所有巴西人民;願她守護赤貧者、被丟棄的人、遭

 

遺棄的年長者以及流落街頭的兒童;願她藉著她親子

 

耶穌基督的聖愛拯救她的子民,彰顯社會正義」。

 

最後,教宗帶領眾人祈禱說:「讓我們懷著孝愛之情

 

為所有巴西人民祈求聖母的護佑;當年,貧窮的勞工

 

尋獲了阿帕雷西達聖母態像;願今天人人都能尋獲她

 

,尤其是那些需要工作和教育的人以及尊嚴被剝奪的

 

人」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