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雅各.雅培理


(Jacques Alberione)



我因為長期在德國居住的緣故,因此,參加過多次法蘭克福的書展;每次都有差不多一萬


多位來自一百多個國家的出版社參展。


那裡不是買賣書籍的,而是買賣書的版權;不單只是書,還有其他文化產物及翻譯等等。


在這千萬出版社中,人總會遇到一些    天主教或基督教的出版人;其中,最能代表   


天主教會的,就是保祿出版社,它由分佈於世界五大洲的保祿會士負責。


保祿修會包括男修會與女修會,由一位意大利人,雅各.雅培理神父在一九一四年所創立。


雅各伯神父三十歲的時候,他內心覺察到   天主的召叫,要他成為出版刊物的使徒。他開始


出版幾種刊物,其中,在米蘭出版的"基督家庭",在今天每期都印行一百萬本。


雅各.雅培理為聖保祿的傳教熱誠所感動;他要透過傳播媒體,讓人們發現神的喜訊。


期間,他所遇到的困難也不少;一九二三年,他用盡了所有資金,人也筋疲力盡,身體虛弱。


但是,基督卻顯現給他,對他說:「不要害怕,我要和你一起,在聖體櫃內我要光照你,你要


不斷皈依我!」雅各伯立刻完全痊癒。


一九三九年,雅各伯成立了一個製作基督徒電影的組織。一九五一年,他在日本成立了一個


廣播電台。一九五零年後,他的工作發展至亞洲、美洲,蘇聯及全球各地。


一九七一年,在他逝世之前,他給他的合作者留下了一篇很美的祈禱,正適合主顯節,


這個救主顯現在異邦人前的節日;這祈禱最後的一段是:「我的主耶穌,藉瑪利亞宗徒之后


和聖保祿的轉求,求祢讓所有的人,透過傳播媒體都能認識祢;因為,祢是父所派遣的,


祢是我們的道路、真理及生命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