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那審斷我的只是主

 

格前四     1~5;路五     33~39

 

小德蘭福傳之友 」曾慶導神父讀經反省

 

我們做事、做人都喜歡讓別人高興;所以,很容易

被別人的評判左右,有時候,還會因此失去自己的

原則。

今天,格前四3~4,保祿宗徒說:『至於我,或受

你們的審斷、或受人間法庭的審斷,為我都是極小

的事,就連我自己也不審斷自己。

雖然,我自覺良心無愧;但是,我絕不因此就自斷

為義人;那審斷我的只是主』。

多麼自由,多麼灑脫!

當然,保祿的意思不是叫學生不要被老師合理的考

試審斷。

只有        天主能夠審斷;因為,只有主知道全部事實

和全部真相。

無論誰,人,都是有限的、都有無知的缺點。

有一次,小德蘭的長上誤認她打破了一個瓶子;幸

虧她有德性,沒有為自己辯解,想到能跟常常被人

誤解的耶穌一樣去分擔耶穌的苦難。

不過,小德蘭也覺得這樣做是不容易的,也要用主

耶穌第二次來臨時一切將水落石出來做自我安慰。

今天的福音裡,經師、法利塞人也做出不明白禁食

真正目的的武斷。

自以為是的人很喜歡找別人的碴,看到的老是別人

的缺點,也總是迫不急待地要指正別人,卻不是要

幫助別人改錯;總是自視高人一等。

今天,主耶穌『新酒應裝進新皮囊』的說法,讓我

們想到聖依納爵常強調的『更』字;不否定過去有

過去的做事方法,但是,新環境出現了,我們是否

要想想,什麼是更好的方法、更能彰現

天主的光榮,AMDG

無論做什麼事,可能方法有很多;但是,都會有一

個『比較好或最好』的方法。

說一定要循舊法做事、或說一定要用新法做事,都

是不正確的審斷;採用什麼方法,要看目的如何『

更好或最好』地達到。

小德蘭福傳之友們,我們可以怎樣『更有效率』地

去福傳?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