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月一日,教宗方济各在梵蒂岡聖瑪爾大之家主持

 

清晨彌撒;在彌撒講道中,教宗强调,宣講福音,

 

不是凭智慧的言词,是靠謙卑来使人信服;因为,

 

天主聖言的力量是耶稣本人,只有敞開心胸的人才

 

能接纳祂。

 

天的彌撒讀經取自《格林多前書》第二章一至五

 

,教宗以此解釋甚麼是    天主聖言及如何接纳这

 

聖言。

 

他说,聖保禄宗徒提醒格林多信友们,他没有用智

 

慧、動聽的言词宣講福音:『我從前到你们那裏时

 

,没有用論據、言词说服你们,也没有用漂亮的形

 

象;没有的。

 

我去,是以另一個方式、另一种風格。

 

我去,是依照聖神和祂德能的表现,为使你们的信

 

德不是凭人的智慧,而是凭    天主的德能』。

 

教宗解釋这段话说:『    天主聖言与其他事不同,

 

祂,不能与人的言词、智慧言词、科学言词、哲学

 

言词相提並論,絕不能;祂,是另一回事,以另一

 

种方式顯現』。

 

耶稣在祂成長的纳匝肋的会堂講論經書时,就遇到

 

这样的情况;起初,祂的同鄉们稱讚祂说的话,後

 

来,却愤怒填胸,設法殺死祂。

 

教宗講解这段福音说,这些人從一邊倒向另一邊,

 

这正因为,    天主聖言与人的言词不同。事實上,

 

天主经由聖子向我们说话;    天主聖言,就是耶稣

 

、就是耶稣本人。

 

耶稣,是令人跌倒的原因;基督的十字架,使人起

 

反感。

 

天主聖言的力量就是    上主、耶稣基督。

 

我们該如何接纳    天主聖言呢?

 

該像接纳耶稣基督那样。

 

教会告诉我们,耶稣临在於聖經中、在祂的聖言内

 

;因此,日間,閱讀一段福音是如此重要。

 

教宗说:閱讀福音,是为做學問嗎?

 

不是!

 

閱讀福音,是为尋找耶稣;因为,耶稣就临在於祂

 

的聖言内、在祂的福音中。

 

每次,我閱讀福音,都找到耶稣。

 

可是,我如何接纳这聖言呢?

 

必需如同接纳耶稣那样接纳聖言,即用敞開的心、

 

謙卑的心、真福八端的精神。

 

因为,耶稣就是如此卑微地来到;祂在贫困中降世

 

,藉着聖神的敷油降临。

 

教宗指出:耶稣,是力量、是    天主聖言;因为,

 

祂被聖神敷油。

 

我们也如此;若我们願意聆聽和接纳    天主聖言,

 

就必需祈求聖神,祈求这心中的敷油,即真福八端

 

的敷油,有一颗真福八端精神的心。

 

於是,教宗提出两個问题  :

 

第一個问题是、我是如何接纳    天主聖言的呢?

 

當成是有趣的事?

 

哎,神父今天講了这道理,多有意思!这位神父多

 

有智慧!

 

或者,我如此接纳聖言,只因    天主聖言是生活的

 

耶稣呢?

 

教宗的第二個问题是、我能購買一小本花费不多的

 

福音書,把它装在衣袋裏,放在皮包内;日間一有

 

空,便閱讀一段,好從中尋找耶稣嗎?

 

这两個问题对我们会有益處;願    上主帮助我们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聖言的力量是耶穌本人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