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選讀    師主篇


我教導了我的先知


 


吾子!你當聽我的話;我的話最甘飴,超越世間哲人、智者


的一切學理。


經上說:「我的話是神力、是生命」。


這話不可用世俗的見解去測度,更不可為了虛榮去聆聽;當


默默恭聽,只當懷著滿腔的謙遜、熱烈的情緒傾聽。


我曾說過:「主啊!祢所教導的人真是有福;祢拿祢的律法


來教訓他,為減輕他度日的艱難」,使他在世上得些安慰。


主啊!我從開始就教訓了先知們;直到如今,我還不斷教訓


所有的人;可是,有許多人耳聾了、心硬了,不願聽我的話


有許多人聽從世俗,比聽從   天主更為樂意;他們隨從肉


身的偏情,比隨從   天主的聖意更覺爽快。


其實,世俗所許的福樂既虛幻、又卑污,人反而滿心去奉承


它;我所許的福樂既無限、又無窮,人事奉我,反而沒有心


火。


有誰事奉我、聽我的命,如同事奉世俗、事奉普通主人一樣


呢?


因此,懶惰並好抱怨的僕人,你該害羞;因為,你為得常生


,反而不如世人為得喪亡那樣肯吃苦!


他們求虛榮的心火、反而比你求真理的心火更大!


他們所期望的,多次落空;但是,我所許諾的,誰都能得;


只要人常常忠信,愛我到底,我是既許必踐,言出必行的。


該知道:我是無功不賞的;我對一切善人必嚴加考驗。


我說的話,你當銘刻在心、常常默想;因為,當你受誘惑時


,我的話是最要緊的。


你在看聖書時所不能領悟的道理,等我來看顧你的時候,你


會恍然大悟。


我照顧被選的人們,常用兩種方式:一是考驗;二是安慰。


我天天用這兩樣功課教訓他們:一為責罰他們的毛病;二為


鼓勵他們修德立功。


「凡聽了我的話、予以輕視的,在末日,自有審判他的」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