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讓耶穌捕到我們、改造我們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呂天恩 神父

 

image

 

路五     1~11

 

有一次,耶穌站在革乃撒勒湖邊,群眾擁到祂前、

要聽        天主的道理。

祂看見兩隻船在湖邊停著,漁夫下了船、正在洗網。

祂上了其中一隻屬於西滿的船,請他把船稍為划開

,離開陸地;耶穌就坐下,從船上教訓群眾。

一講完了,就對西滿說:「划到深處去,撒你們的

網捕魚罷!」

西滿回答說:「老師,我們已整夜勞苦,毫無所獲

;但是,我要遵照禰的話撒網」。

他們照樣辦了,網了許多魚,網險些破裂了。

他們遂招呼別隻船上的同伴來協助他們;他們來到

,裝滿了兩隻船,以致船也幾乎下沉。

西滿伯多祿一見這事,就跪伏在耶穌膝前說:「主

,請禰離開我!因為我是位罪人」。

西滿和同他一起的人因了他們所捕的魚都驚駭起來

;他的夥伴,即載伯德的兒子雅各伯和若望也一樣

驚駭。

耶穌對西滿說:「不要害怕!從今以後,你要做捕

人的漁夫!」

他們把船划到岸邊,就捨棄一切,跟隨了祂。

 

福音分享

 

主耶穌召叫西滿伯多祿成為捕人的漁夫!

不過,很有趣的,在這篇福音中,第一位被捕到

人就是西滿自己!

耶穌『先捕到祂的門徒』,然後,派遣他們去傳

福音!

對我們也是這樣;我們需要每天被耶穌召叫、需

要讓祂『進入我們生活的船隻」,才有可能與祂

一起把福音傳出去!

為此,重要的一個態度就是學習伯鐸的慷慨服從

「……我要遵照祢的話撒網」。

在每一天的開端,我們是否把自己放在耶穌眼前

、向祂表達我們的渴望:『主,禰對我的旨意是

什麼?今天,禰願意我怎樣傳達祢的福音呢?

主,今天,請幫助我划到深處,更慷慨地為禰服

!』

但願我們每天『讓耶穌捕到我們』、改造我們,

使我們更能夠把福音的好消息分享給他人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